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举行“京韵童年”赛歌会
2017-06-17 12: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孙琦 通讯员 陈玉)2017年6月初,在杭州大成实验幼儿园一年一度的京剧周活动即将落幕之际,杭州市大成幼儿园举办了“景韵童年”赛歌会,为在景韵氛围中滋润成长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亮相的舞台,也在京剧周尾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粉墨人生》、《卖水》、《戏说脸谱》、《大吊车》、《龟兔赛跑》……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著名京剧选段都被小朋友们演绎出来。童趣版有板有眼的说唱、抑扬顿挫的语调,带着淡淡的萌:稳稳的丁字步、有力的虎口掌,一个翻掌、一个亮相,小小的人儿英姿又飒爽,带着浓浓的范儿。当传统的京歌与稚嫩的孩子们相遇,有着不一样的碰撞火花,也预见了传统的魅力与传承。在歌声、笑声、欢呼声中,小朋友们充分表现了自己,小班的天真、中班的活力、大班的激昂,一览无余。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其中蕴藏着许多传统文化的因子,每年一次的京剧周赛歌会,给孩子们提供了自信绚烂的展示舞台,同时也希望伴随京歌,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留下浓厚的景韵足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谢飞现场指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