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宁波诺丁汉大学招办访谈实录
2017-06-20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为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它有什么特色?

  胡老师: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办于2004年,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大学,学校的特色很鲜明:

  1)宁波诺丁汉大学采用英式教学模式,全英文进行教学,教材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师资全部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选聘,采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共享英国诺丁汉大学网络和教学资源。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在我校的评审报告中指出:“宁波诺丁汉大学采用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办学模式和标准,其学术水平以及学生的学习质量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一致。”

  2)国际化特色: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你可以“不出国门,感受世界”。学校现有6800余名学生,750多名教职员工,来自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籍学生占12%左右,外籍教师占77%以上。不同国家的学生和老师一起共同生活、学习,切身感受文化的差异,给学生创造一个真正国际化、多元化的学习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

  简单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接受的教育是最原汁原味的英式教育。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专业有哪些特色,有什么优势?

  胡老师:所有的专业都按照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课程设置,享受到的也是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教学体系及质量保障体系。目前,学校已建立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和理工学院三大学院,提供多个全日制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专业教学。三大学院的专业各有特点,各有各的优势,适合不同的学生。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是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QUIS)所认证的全球精英商学院之一,在中国,宁诺商学院是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交大、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北大汇丰商学院后的第7所获得认证的商学院。喜欢读商科的学生,我校的商学院提供的国际商务、财务管理是很好的选择。

  人文社科学院是我校非常具有特色的一个学院,这个学院的国际学生占比最高,教师队伍也是最国际化和多元化的,里面的国际传播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是带有第二外语学习的(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而且这两个专业也是在大三时交换比例最高的,基本上80%-90%的学生可以在第三年的时候去到我们的合作院校进行学习。这个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专业也是我们学校的优势专业,根据英国最近一次的教学质量评估,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经济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赫瑞瓦特大学共列英国经济学院前四强。此外,这个学院的英语专业也是一个非常突出的专业,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英语学院在2015年泰晤士大学指南英语学院排名中位列英国第7位。

  最后要介绍的就是我们的理工学院,理工学院是我们学校的后起之秀,近几年发展的也很快。理工学院拥有世界领先地位的研究支撑,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最先进的实验室和器材设备,并且有超强的专业带头人,值得一提的是:理工学院里的所有工程专业都具备全球专业资格认证,给毕业生全球就业提供了通行证。我们今年首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毕业生有70%拿到了世界前1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有80%以上的学生拿到了世界前2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理工学院大部分课程都有另一个学习模式,2+2,后两年到英国诺丁汉大学就读,满足了部分考生在本科期间想出国留学的愿望。

  总之,我们学校的专业各有特色,建议学生要结合自身情况,结合兴趣爱好来选择专业,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适合的专业。   

  主持人:进入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生, 在大学4年学习中都有机会出国吗?

  胡老师:宁波诺丁汉大学提供众多海外学习交流的机会,目前已经和25个国家(地区)的67所合作大学进行了合作。所有学生均有机会参加不同类型的海外学习项目:

  1)2+2模式的专业:英语、计算机、数学、环境科学、工程学、化学、统计学,前两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后两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就读。

  2)交换生项目

  优秀学生可以到英国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及其他合作大学作为交换学生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学费不另外追加。学生负责往返机票和当地生活费用。

  3)海外学习项目

  优秀学生可以在第三学年到合作大学申请留学一学期或一学年。国外学习的学费按照国外大学国际学生的标准收取,并按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对方院校的约定进行减免。学生负责往返回机票和当地生活费用。

  4)夏季短学期项目

  所有宁波诺丁汉大学本科学生在第三学年都可申请赴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夏季短学期的学习。

  此外,学生还可以通过各种社团活动、支教活动到世界各地去交流学习。

  主持人: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生毕业后会得到什么证书?

  胡老师: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毕业后颁发:

  1)英国诺丁汉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经中国教育部验证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本部文凭完全相同)

  2)宁波诺丁汉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

  3)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监制)

  主持人:今年我们学校招生政策是怎样的?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

  1)我校的招生专业类有18个,其中有些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如工程学所有的专业都在一个类,浙江省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考生最多可以填报我校的18个专业类。

  2)除了三位一体,今年在浙江省的高考招生计划有517名,比往年有一些增加。

  3)我校对于两个新高考改革实施省份(浙江省、上海市)考生的高中选测科目不限。

  4)2017年新增专业:经济学、化学(2+2),统计学(2+2),数学与应用数学(4年在宁波就读模式)

  5)为了便于全英语教学,学校录取新生的外语语种为英语,并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5分,报考英语专业的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163059.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7260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73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