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五团二队践行“五水共治”理念
2017-07-07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谈佳辉 编辑 蔡仪)7月5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五团二队携乐清县城东街道“春泥计划”夏令营宝龙班的全体同学们来到东山南河西首段,参与了由乐清县城东街道主办,宝龙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乐清县环卫所联合承办的城东街道“小手拉大手,剿劣一起行”系列活动,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践行“五水共治”理念,塑造美丽生态乐清,同时也为深入培养青少年生态保护思想、实现智育德育相融合的教育目标作出贡献。

  城东街道宣传部蔡部长、城东街道团工委吴书记、宝龙电子集团团委钱书记也抵达活动现场,携同实践团队成员和同学们一同为河道增添绿意、净化水质。

  亲手植蕉净水质,生态乐清在少年。在活动过程中,乐清县环卫所的环卫工人们为同学们准备了美人蕉植株、简易种植盆、陶粒等工具,并手把手地教导同学们进行美人蕉的种植过程。据悉,美人蕉作为多年生景观植株,种植简便、存活性强、美观大方,对水质具有较强的净化和过滤作用,因此也常被应用于河道清洁和城市美化工程。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和学习了种植过程后,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孩子们一手把扶着美人蕉植株,一手小心翼翼地将陶粒放入盆中,垫根、扶正、压实,看似简单的种植过程,孩子们却愈加小心认真,对自己亲手栽种的绿植十分珍视。而有的孩子们因为年龄还小,够不到装载陶粒的塑料桶,年龄稍长的孩子就停下手中的活,为他们挑拣植株、放入陶粒,还帮助他们将已栽种完成的美人蕉搬送到指定位置。半个小时过去,孩子们依然热情不减、兴奋不褪,将美人蕉植株一盆盆亲手送到河道边的环卫工人和实践成员们手中,郑重地看着老师和环卫工人们将自己的植株放入美化河道的装置当中,才显露出满足而又欣慰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们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水质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乐清思想的理解,还特地开展了一节关于水质净化的科学课程。课程上,团队成员向同学们展示了简易水质净化装置的制作过程,并强调了种植水生景观植物、维护水生态的重要性,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剿灭劣V类水质,不仅是口号,不仅是环境保护工作者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职责、教育的职责。”实践团队成员如是说道。

  建设美丽乐清,培养水质净化后备军,这是实践团队成员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社会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教育立心、为社会献礼,塑造以人为本的生态和教育环境,我们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