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空巢老人不空心”活动
2017-07-12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徐丹迪 实习编辑 蔡仪)7月10日,为响应社会尊老爱老的号召,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之光,爱驻夕阳”2017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凤凰一社区开展“空巢老人不空心”活动,以信息为载体实现空巢老人与家庭乃至社会的连通。

  信息发展近老翁,微信传播打头阵

  志愿参与活动的老人和孩子都十分积极。活动开始,实践团队以小课堂模式教老人如何使用微信,如何与家人用微信聊天。即使距离遥远,但仍可使用现代科技拉近家人间的距离;虽然设备有限,但仍可用手机关注社会国家近况。实践团队成员现身说法,教学教授老人如何使用微信,再加上老人细心学习,老人掌握了在朋友圈发小视屏和视屏聊天等基本技能。

  社区老人:夕阳不西下,空巢老人不空心

  本次活动以老人为中心,设置了老人和孩子的暖心互动环节。此外实践团队还精心准备了三类互动小游戏,其中一类游戏规则是让孩子到指定地方拥抱老人,每个孩子用行动证明“爱有多大,拥抱有多大”,老人都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另外在拼七巧板环节中,老人孩子齐动手,大家集思广益完成任务,笑语声传遍整个教室,实践团队成员也忍不住用相机记录下了许多暖心画面。

  实践团队:关爱老人,我们在路上

  实践团队成员今日收益颇丰,和老人孩子一起玩各种游戏,对孩子耐心细心,对老人温柔礼貌,获得社区服务人员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也少不了少先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他们积极进言献策,充足准备物资,完善齐全方案。希望实践团队日后仍有对接服务的机会,“信息之光,爱驻夕阳”实践团队会一直竭尽全力为社区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