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6日,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7-07-16 2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孙琦)7月16日上午,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第六场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所高校参会。本场咨询会由宁波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主办,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帮助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新录取办法下的填报志愿技巧和策略、新高考下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的规则,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

  火辣的太阳直射咨询会现场,无论是高校老师还是家长和考生,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一位撑着遮阳伞的女士在每个学校的展位前四处张望,“我找找我女儿跑到哪去了。”李女士说。李女士的女儿今年高考,母女二人想前来咨询几个本科院校的专业情况。李女士说,通过今天的咨询会她了解到了不少信息,“现在许多院校的专业都分成了几个大类,并且学校的转专业政策比较活络,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方便孩子在入学之后进行专业的调整。”李女士说。

  对于李女士所说的转专业问题,很多高校的老师也表示,大多数学校为学生准备了易实现、高成功率的转专业政策,家长和考生们可以事先于学校的转专业政策进行了解,进入该学校后再进行二次的专业调整。学校也会尽最大努力让每个学生读到自己想读的专业。

  此外,高校老师对考生和家长提出了几点报考建议。一是兴趣为主,再看分数;二是地区为主,再看专业;三是要把自己喜欢的专业放在所填报志愿的前面。

  现场的杨先生从宁波市教育考试院的展位走出,他儿子高考在一段线下一点,他表示,对于二段线的考生是否可以报考一段线余下的专业有点不清楚,特来咨询一下考试院的专家。宁波市教育考试院的张老师表示,类似于李先生的疑问也是今天被问到比较多的,很多家长和考生对于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的关系,自己分数的定位,名次号所代表的内容等不是很清楚。

  张老师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要从与自己分数相近的大概区域内,寻找所要填的院校专业,要注意本科招生计划和目前投档人数。张老师说:“志愿填的好坏对于考生来说还是很关键的,希望考生可以合理安排,都能录其所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