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0078)浙江省三段报考指南强势来袭!
2017-08-02 12: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教育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科技孵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国有民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513人,教职工297人,设有船舶与建筑工程分院、 机电工程分院、商务贸易分院、财经管理分院、继续教育分院和基础教学部共6个教学单位;开设了含“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浙江省优势专业和“模具设计与制造”和“机电一体化”“船舶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四个浙江省特色专业在内的8大专业群19个全日制专科专业。

  招生计划与政策

  2017年学院面向全国7个省计划招收全日制专科生1700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收1520人,面向河南、安徽、甘肃、广西、贵州、四川6个中西部省份招收180人。2017年招生18个专业,录取类别包括提前招生、单考单招、普通类、艺术类。

  专业志愿录取规则:对于进档考生,依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录取规则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进行录取。即:当第一专业志愿不能够满足时,按其第二专业志愿投档,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志愿投档,依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并服从专业调剂,将被随机调录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处理。

  优势特色专业

  学院坚持走内涵建设道路,推进科学发展,办学15年来,逐渐形成了建筑工程、船舶工程、机电制造、财会管理、经济管理、信息技术、商务贸易、艺术8大专业群。

  浙江省优势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和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浙江省特色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设计+”新型专业:移动商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建筑装饰设计专业

  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改善实训条件,支持紧贴产业发展、校企深度合作、社会认可度高的特色专业、优势专业建设,支持与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的规模以上企业深度合作。构建了“以工作任务为中心、以项目课程为主体”的高职课程模式,建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6门,嘉兴市优秀校本教材24部。近三年获得省厅级科研项目70项、市局科研项目、专利共18项。

  专业选择建议

  专业的确分“冷”“热”,但是这种“冷”和“热”具有时间依赖性和地域依赖性,是根据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的政策以及市场的需求等因素来决定的。在近几年的招生中,考生倾向于报考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会计等几个专业,而对船舶工程这个相对较冷门的专业缺乏关注。 

  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和浙江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政策引导下,南洋学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类专业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办学实力和强大的师资力量,毕业生在上海大型国有造船企业和知名船舶设计院所从事船舶的设计和制造工作,参与了国家级和国际级的大型项目。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层次较高,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因此,考生在报考嘉兴南洋时,船舶工程专业不失为一个重点考虑的选择。

  机电一体化技术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专业借助德国商会和平湖市经济开发区两个平台设有 “双元制”班级,实现“招生即招工”。对于考生来说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转专业政策

  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可根据学院转专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专业调整,原则上学院不设定具体的门槛,但是为维持正常的教学工作需要,各专业接受学生申请转入、转出人数应都控制在一定比例以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6090031.png
SRC-358981171 2020-06-28 10:23
SRC-358981171 2018-07-10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