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睦小学“和睦之声”管乐团喜获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杰出金奖
2017-08-28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胡胜平)8月20日凌晨4点40分,历行8个多小时,和睦小学“和睦之声”管乐团一行56人,终于抵达香港乌溪沙青年新村,参加由艺韵管弦乐协会主办、香港音乐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

  本届音乐节共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选手参加。8月21日“和睦之声”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音乐节的开幕典礼。典礼上,和睦小学被授予“2017年度热心推动音乐教育单位”。

  接下来的三天,“和睦之声”管乐团的孩子们在乌溪沙青年新村的营地内,认真训练,不放过任何机会提高自己的水平。

  8月23日,终于迎来了决赛日。当天下午,所有孩子兵分三路进行最后的排练。5点开始,随行的全体老师和家长们给每个孩子精心化妆、检查着装、确认乐器情况。晚上7点35分,比赛正式开始。孩子们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在候场时间里,孩子们害怕室内外温差影响乐器的音质,有的不停地吹着号嘴,有的用手捂着乐器。这场景让身边的每个人都为之感动。

  终于,孩子们走上赛场。台下除了两名中国籍评委,还有两名外国籍评委,其中一位是葡萄牙古斯塔夫·马勒青年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伊利沙·席尔瓦。面对这些大师,孩子们一点都不畏惧,在何英老师的指挥下沉着演奏,获得了在座其他选手的一致好评。他们也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两首曲子演奏完毕,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和睦之声”管乐团获得了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杰出金奖——西乐小组第二名。本小组共30支强劲队伍,总分80分以上可获杰出金奖,“和睦之声”高出杰出金奖评分6分以上。同时,乐团的指导老师何英老师和于强瑞老师获得了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全国优秀教师奖。

  此次香港国际音乐节之旅结束了,和睦学子不仅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风范,

  也观摩了世界各地音乐人的风采,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提升自身的音乐水平。据悉,未来,和睦小学也将继续扎实地推进音乐教育工作,为孩子们搭建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自信、阳光地成长!

  香港国际音乐节

  扎根香港的「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丶流行丶现代丶中西及各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大型音乐盛事。音乐节透过举办音乐营丶游学团丶比赛丶音乐会丶大师班丶座谈会及研讨会等不同类型的活动,吸引海内外的音乐才俊汇聚香港,使古典丶流行和中西音乐彼此交流,从而推动本港的音乐文化和艺术发展。

  “和睦之声”管乐团部分成员香港之行感言

  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次比赛,我们花了许多时间排练,其他同学在玩时,我们在练习;其他同学即将睡觉时,我们在练习。正因为这样,我们成功了!我们获得了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小学组的西乐小组第二名。希望以后能再接再厉,多多参加这类活动!

  ——五(1)班 应秋芸

  这次比赛我们获得了金奖,成功必定离不开一个团队的努力。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认真、刻苦取得了成功。当然团队协作也很重要,只有每一个人听从指挥,才不会给大家添麻烦,才不会拖一个团队的后腿。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坚持不懈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让我获益良多,也希望“和睦之声”管乐团会越来越好!

  ——六(2)班 周可莟

  这次的活动让我有了好多感受,我们不仅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用辛苦换来的出色表现,还让我学会自己多很多事,比如洗衣服、整理床单、叠被子……颁奖那天,当老师告诉我们总分是第二名时,大家都很激动,有的同学还觉得自己有实力可以竞争第一名。

  香港可真美!下次再来参加比赛一定可以拿下冠军!

  ——五(2)班 陈诗涵

  比赛时,大家的心情十分复杂,有人激动,有人兴奋,有人开心,有人紧张,因为怕自己发挥不好,我紧张得手发抖。

  获奖时,当主持人报出西乐小组金奖第二名是睦小学 “和睦之声”管乐团时,大家十分高兴,我高高地跳了起来,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紧张的气氛一下子散了开来。

  ——六(1)班 张可欣

  这个暑假,管乐团的同学们每天辛苦训练,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有过开心,有过悲伤,有过埋怨,但最后,我们终于喜获西乐小组金奖第二名。同时,也再次创下了和睦小学管乐史上的新篇幅、新记录!

  ——六(2)班 钱欣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