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学第一课 扬战狼精神 做梦想少年
2017-09-01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洪河 通讯员 茹琳 )这两天,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开学报到活动。昨天一早,同学们刚到校门口,就听见一阵激昂的鼓声响起,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正在敲鼓迎接新老同学回校。不过,同学们要进校可不简单,必须通过“扬战狼精神,做有为少年”年级闯关活动。初一年级学生要走过S型绳索,初二年级要越过障碍物,初三学生过独木桥,走红毯,最后和学校倪敏校长一起敲响胜利之鼓。这些闯关项目对同学们来说具有着独特的寓意。


学生参与闯关挑战

  “今年我们举行的年级闯关活动,目的是让学生知道学习的过程是曲折的,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障碍。”学校德育副校长倪建宏说,“我们通过闯关的形式,并且把暑期热门电影战狼引到活动里,希望同学们学习战狼的拼搏精神,克服困难,勇于向前,并取得胜利。”

  在开学典礼上,学校还邀请了杭二中校长尚可为学生做励志演讲。尚可校长为四季青中学全体师生献上祝福,鼓励每一名学生要珍惜少年时的梦想,他向学生们述说法国一名普通邮差希瓦勒的理想故事,在33年时间里,他用自己收集的石头搭建起一座座高低起伏,风格迥异的城堡。这些城堡甚至吸引了当时最具声望的大师毕加索参观,如今已经成为法国最著名的风景旅游景点之一。他希望少年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能够丢掉自己的梦想,梦想即使未能实现,但它一定能引领我们前行的方向。

杭二中校长尚可发言

  尚校长的演讲引起师生的强烈共鸣,这份梦想的激励成为少年们开学收到最好的礼物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32.JPG
带好口罩和手套仔细检查冷链食品.JPG
QQ2020100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