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成立全国首家整合肿瘤学研究院
2017-09-18 22: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回南 陈鑫)917日,杭州师范大学成立中西医整合肿瘤防治中心暨整合肿瘤学研究院(HIOI),聘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总师、中国药学会会长桑国卫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聘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副会长樊代明院士担任名誉院长。 

  当前,医学和药学的高等教育存在一些问题,如专业越分越细,学生掌握的知识越来越碎片化,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医学与药学分离,中医与西医分离,临床与实践分离,教学与科研分离,研究与转化分离。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杭州师范大学成立新型中西医整合肿瘤防治中心暨整合肿瘤学研究院(HIOI),新成立的整合肿瘤学研究院将在课程设置、学生培养、中西医整合肿瘤学临床技能及科学研究方面注重医学与药学结合、中医与西医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临床与科研结合、研究与转化结合,着重培养复合型、应用型肿瘤学临床及科研优秀人才。 

  同时,中西医整合肿瘤学研究院将致力于培养“三型”人才,即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肿瘤学临床及科研优秀人才,鼓励多学科交叉,促进临床与科研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研究与转化结合,创新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学生培养模式,创建我省中西医整合肿瘤学一流学科,为浙江省及杭州市打造“中西医整合肿瘤港湾”服务,为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促进医疗资源整合、下沉及转型升级服务,为打造健康浙江服务。 

  据介绍,中西医整合肿瘤防治中心暨整合肿瘤学研究院将通过整合现代肿瘤学、中西医结合肿瘤学、肿瘤学进展、临床肿瘤学、中西医结合临床肿瘤学、肿瘤学科研思维与写作、肿瘤转化医学、肿瘤生物信息学、肿瘤学药物研发思维与结构化学等学科,融合交叉各学科的优势,实现医学与药学整合发展,中医与西医协同研究,临床肿瘤学与基础肿瘤学融会贯通,从人体是一个系统性复杂性的有机整体观念出发,实现肿瘤学各领域最前沿知识和技术的融合,深入研究中西医整合肿瘤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构建整合肿瘤学的新体系,引发肿瘤学发展的新飞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