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迎新晚会把“王者荣耀”搬上舞台 提醒学生绿色上网
2017-09-25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凯鹏9月是大学迎来新生的时候,每年的迎新晚会都是每个高校最为重视的,也是每位新生最为期待的。在今年的迎新晚会上,浙江理工大学别出心裁,把时下最流行的“王者荣耀”以Cosplay(动漫角色扮演)的形式搬上舞台,提醒同学们绿色上网,不沉溺游戏,在新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扁鹊、庄周、孙尚香、刘备,马可波罗,安琪拉,扁鹊,貂蝉,小乔……这些在很多人看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物,都是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游戏“王者荣耀”中的热门人物。当这些角色被Cosplay出现在了迎新晚会的舞台,台下的2017级新生们不淡定了。“太惊喜了,没想到还可以这样玩,大学果然是一个开放包容、充满创意的地方,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浙江理工大学2017级新生吴墨然激动地说。

  推出这个节目的99℃动漫社是浙江理工大学的明星社团,他们连续多年在国际动漫节上斩获金奖,一向以制作精良的服装道具、合理感人的剧情安排为观众所喜爱,也是学校各大文艺演出的必备节目。至于今年为什么要在迎新晚会上推出这个节目,负责人张璐说:“我们知道现在的学生很喜欢这个,所用利用一整个暑假来筹备这个节目,希望能够拉近与新生们的距离,同时也希望能够提醒大家不要沉溺游戏,要绿色上网。”

  当然,浙江理工大学迎新晚会的内容远远不止这一个节目,整场晚会分为“春归·百年学蕴”“夏至·悦然青春”“秋实·群音荟萃”三个篇章,融合了国学、古典乐器、戏曲、舞蹈、全国学生运动会等各项元素,充分向新生展示了浙江理工大学办学120年的深厚底蕴。

  晚会前,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有梦想 有书香 在浙理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刷爆了理工师生们的朋友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