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热议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2017-11-01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10月31日下午,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并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发表了重要讲话。

  作为红船旁的大学,嘉兴学院积极响应,于11月1日上午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学习热议习近平南湖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南湖红船,重温建党历史,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意味深长、意义深刻、意境超远,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作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郑重宣示。作为红船旁的大学里的师生,大家表示听后倍感振奋和鼓舞。

教师代表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由我们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来到党的诞生地,瞻仰南湖红船,再谈红船精神,就是要告诫全党同志永远不能忘记“我们党是从哪里来的”这个最大的初心和“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最大的民心。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初心不改。嘉兴学院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高校,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柯羽认为,习总书记南湖讲话中提到了红船、初心、红船精神这几个关键词,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红船精神是对我们党建党精神的高度概括,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党的历史需要铭记,精神需要传承,红船精神是嘉兴学院得天独厚的精神财富,也是学校宝贵的校本特色。作为红船旁的大学里的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宣传干部,她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思想自觉,引领广大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红船精神传承和践行的排头兵。

学生代表学习

  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孙宝根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行在十九大闭幕仅一周,就来到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回顾建党历史,传承党的根脉,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他认为,中心要认真做好红船精神的宣传与教育工作,让红船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让嘉院学子在红船精神的引领和滋养下成长成才;要充分发挥好中心作为红船精神研究的智库作用,为红船精神研究贡献嘉兴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员王瑞同学说:“作为南湖畔的大学学子,我们一直成长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有更多的机会感受党的历史、感悟红船精神。特别是听了习总书记南湖讲话,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和南湖讲话精神,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学习、投身实践,竭力奉献,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据悉,嘉兴学院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了“红船旁学子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理论先锋”“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船精神,争做四好青年”三个方面开展。其中,学校已于10月27日成立了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踏红色足迹追寻党的历史”“读红色经典感悟党的精神”“写红色心得筑牢党的信仰”“演红色话剧牢记党的初心”“入社会基层践行党的宗旨”“争当学习先锋做求是勤慎好青年”“争当创新先锋做创新创业好青年”“争当实践先锋做服务社会好青年”“争当时代先锋做德业双修好青年”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