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迎入消防车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7-11-16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吴雅妮)“安全工作”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2017年11月13日上午,绿洲幼文晖园区在下城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紧急的警报信号响起,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参加演习的教职工和家长志愿者迅速到达各自的位置协助班级教师组织幼儿安全有序地撤离。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有序地按事先设计好的逃生路线到达指定的逃生安全区域——操场。随后,各班老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整个消防疏散历时不到2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有效应对火场危机,消防车和消防器具必不可少。消防员叔叔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太平斧、消防腰斧、消防钩等消防工具,以及我国现在常用的灭火剂:分别有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消防员叔叔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交给小朋友们,和小朋友进行了有趣的情景表演,告诉幼儿,当拨打119时应提供哪些信息等等

  要为孩子创造更加安全的成长环境,就要普及真正有效的消防安全教育,要把消防安全知识从课堂带进实际生活。本次消防演习,提高了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应变、自救防范能力,让全园师生逐步学会了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本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