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人单位对2016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评价排名公布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位列独立学院首位
2017-12-22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近日,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了用人单位对省内高校2016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评价排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以94.73%的满意度在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作答率也是排名第一。另外,用人单位对2016届本科毕业生各项能力满意度评价排行中,一共有七项指标,其中在实践动手能力、专业水平、创新能力、管理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心理素质以及抗压能力等六个指标的满意度排行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拔得头筹,只在合作与协调能力满意度方面仅次于温州医科大学0.53%,位居第二位。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坚持面向社会,主动策应地方发展需要,以“区域性现代应用技术型本科独立学院”为发展定位,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学院是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并已经获批列入创建特色应用技术本科院校试点学校,是浙江省首批加强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将普通高等教育与职业、创业教育相结合,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在“通识教育平台、学科基础平台、专业基础平台、模块方向平台”四位一体的基础上,深化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经过近十八年的探索与实践,学院形成了班级企业化人才培养模式、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CDIO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等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此外,学院还建立了从专业基本技能、专业综合实践能力到职业适应能力培养,课内外、校内外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四年贯穿式的课内实践、项目模拟的课外实训、项目实战的校企联合培养”三位一体、多层次递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实践教学模式。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明确规定“专业实践教学环节学分占专业课程总学分比例不低于40%,学生参加实习实训的累积时间不少于一年。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2013年中国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估研究报告中,瓯江学院名列全国292所独立学院第12位;在浙江省2015-2016学年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中,名列教学为主型独立学院第4名;根据2017《中国大学评价》,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在中国独立学院位列第14位;根据武书连2017中国近265所独立学院学科排行榜,学院多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强,其中理学排名第三、工学排名第八、法学排名第十。

  据悉,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是浙江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建立的一项常规性调查工作制度,调查结果将作为浙江省各高校办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关于全面建立大学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制度的要求,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对浙江省内104所高校所有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进行职业发展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调查工作。面向用人单位的调查,以各高校提供用人单位为数据库,以每校抽取200家用人单位为调查对象,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邀请用人单位答题,对高校毕业生的各方面能力进行评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