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园小学举行社团节暨第三届最美家长颁奖典礼
2017-12-29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樊丰丰)2017年12月29日,东园小学社团节暨课第三届最美家长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此次颁奖典礼是在新课改的背景下,学校社团实践的一隅,也是一个学期社团活动的全面展示。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家长、退休教师、教育局及辖区所在社区、街道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分为动态的表演展和静态的作品展两大块。活动的开场,在聆听了由学校少儿管乐团同学带来精彩的交响乐表演之后,校长吕晓丽宣布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开始。随后舞蹈社团带来的舞蹈《桃花朵朵》点燃了现场气氛。70届校友带来歌舞《老师,我想您》表达了对母校的款款深情。《秦王点兵》表演展现中华武术和龙骨的魅力,葫芦丝表演《月光下的凤尾竹》展现了浓浓的傣族风情。合唱社团带来《同一首歌》和精彩的独唱表演《祖国最亲,妈妈最好》。傅章越同学带来的《唱脸谱》还曾在G20期间给彭妈妈演唱过。越剧、诗朗诵、街舞等表演充分展现了东园学子的风采。

  整场活动的重头戏是东园小学第三届最美家庭、最美家长的颁奖典礼。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最美家长们是东园发展的有力后盾。此次颁奖也表达了学校对家长们的感谢。

  孩子们的舞台表演精彩纷呈,得到了活动嘉宾的高度赞扬。活动不仅展现了学校社团建设的风采,更是学校努力营造和谐校园,构建健康多彩校园文化的缤纷缩影。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陪同各位嘉宾与同学一起来到一楼的展厅欣赏社团静态作品展。这里有笔墨酣畅的水墨画、形容词软笔书法、影视欣赏、形容词五彩纷呈的手工编织、充满童趣的捏捏乐、创意十足的七巧板作品等几十个社团的静态作品……孩子们快乐地穿梭在艺术作品的殿堂,仿佛置身童画王国。

  学校一直坚持理性、务实、包容、开放的办学理念,始终将社团建设和开展社团活动作为学校实现内涵发展、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工作,通过逐步探索社团工作的新途径,创新社团发展的新特色,对社团进行整体规划,形成阅读与人文课程、体育与健康课程、信息与科技课程、艺术与审美课程、生活与技能课程、跨文化理解课程等六大课程系列,优化课程结构,激发学习兴趣,从课程意识上由单一的社团兴趣小组上升到课程的高度,也致力于通过社团提升学校品牌。让社团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新亮点,成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

  作为百年老校,东园小学怀揣着打造有品位的城市化学校的理想,把打造幸福校园、优质教育作为共同愿景,不断开拓、积极进取。社团节展示活动的圆满成功,是学校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也将激励学校全体师生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新蓝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