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一女生酷爱抓娃娃 用200只娃娃来装扮寝室
2018-01-19 22: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蕾 杜燕梅)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一组女生寝室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上能看到,寝室的墙上、桌上都布满了各种形态的娃娃。

  据了解,这些娃娃都是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摄影专业学生吴薇通过娃娃机抓来的。她每周都会去学校附近的商场抓娃娃,平均每次能抓十只左右,最多一次抓了7只大娃娃加十几只小娃娃。开学到现在,她抓到娃娃已超过200只。

  吴薇说,她初中的时候就很喜欢抓娃娃,但因为课业繁重几乎没什么时间出去玩,只能在假期的时候偶尔尝试一下,也很难成功。大学期间周末空闲时间比较多,她几乎每周都会出去抓娃娃,开始的时候一天下来只能抓住一两只,后来抓的次数多了也渐渐找到了方法:抓娃娃时,要抓娃娃的身体而不是头部,不要去按按钮,等计时结束夹爪自动下降。一边练习一边总结经验,现在一般情况下她一次可以抓到十几只娃娃。

  和大多数人一样,吴薇喜欢抓娃娃除了因为喜欢娃娃外,还有抓娃娃时成功那一刻的刺激感。“有时候看到娃娃机里的娃娃会很想要,我从小很喜欢娃娃,家里也买了很多娃娃。”吴薇谈到,每次看见娃娃机就会想去试试。在初中有一次看到娃娃机里一只很可爱的泰迪熊,很想要,可惜花光了身上的零花钱还是没能把它抓上来。“后来抓的多了也慢慢摸索出了门路,关键是不能心急。”

  这么多娃娃怎么利用呢?吴薇和室友想到了利用娃娃来装饰寝室。“我的室友们也都很喜欢娃娃,我们商量之后决定打造一个娃娃特色寝室,利用娃娃来做装饰,一来可以美化寝室,二来也省去了收纳空间。”此外,面对寝室越来越多的娃娃,吴薇也开始对外出售一部分,价格低于实体店和淘宝店,她希望能够跟更多人分享这些娃娃。

  由于前期缺乏相关经验,拍摄的照片清晰度不够,也没有明确标注价格等原因,使得初期娃娃的销量并不好。经过不断调整经营方式,将娃娃分类拍照,用课本作为参照让对方能清楚娃娃的大小,给每个娃娃明码标价,成交量也有明显增长。目前,吴薇贩卖娃娃的收入基本可以和支出相平衡,有时候还会略有结余。

  吴薇说,她把抓娃娃当做一种娱乐活动来缓解学习的压力,而她也会继续卖娃娃,把这当做是一种社会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