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元宵节 浙江工商职院的大学生这么过
2018-03-02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姚敏明)猜灯谜、做灯笼、剪纸体验、包汤圆……3月2日是元宵节,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里其乐融融,由该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元宵节庆祝活动正在进行当中。

  “今年学校开学比较早,很多同学都还是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过元宵节,所以我们组织策划了这些活动,想让同学们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传统佳节。”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陈建业说。

  “红墙一角,打三国时期的一场著名战役……应该是‘赤壁之战’!我猜对了!”现场不时传来同学们惊喜的欢呼声, “刚刚我猜中了一个字谜和一个冬奥会项目的灯谜,再猜对一个就可以去兑奖了。”经管营销1711班的童昊文开心的说,“小时候经常会猜谜语什么的,现在已经很少参加这样的活动了,挺有意思的。”

  伴随着书香和欢声笑语,电商学院国贸1722班的胡芳和剪纸社团的小伙伴们围坐在一起剪纸,经过他们一番认真的剪、刻,带有 “元宵”字样和传统纹样的剪纸作品一一呈现,吸引了许多同学的驻足观赏,有的也跃跃欲试,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现在我们学校共有非遗传承、文化艺术、学术科技等各类社团94个,其中不乏剪纸协会、舞龙舞狮协会、茶艺社、汉文化社等以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特色类社团,去年还有两个学生社团获评了宁波市学校优秀文艺社团呢!”陈建业自豪地说。

  “还是挺想念爸爸妈妈的,晚些时候我给他们打一个电话,就说我在宁波上大学很好,祝他们节日安康。” 胡芳笑着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2 1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1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1 16: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8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