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医科大学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
2018-04-16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陈显婷)4月15日,具有医学类专业特色的温州医科大学也开展了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据了解,今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翻倍增加,由去年的90人增加到今年的200人。同时,专业由去年的4个增加为今年的7个,新增的专业分别是医学生物类(生物技术专业)和医学管理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公共管理类)。还有三个“5+3”一体化专业参与三位一体招生。

  报考临床医学的温州考生说,一直都很想学医,因为学医可以帮助更多人;一位宁波的家长说,孩子对从医有一定的兴趣,所以想尝试一下三位一体招生,算是给孩子多一个选择;萧山的袁同学说,报考前,他对相关专业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进行了相应的测试准备。“比如考前平缓心态,注重积累医疗、健康方面的实时信息等。”

  今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具有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以及社会时事热点和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逻辑推理与分析、批判思维、道德规范与社会伦理准则、信息素养、团队合作等素质等。

  面试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测试环节、体验与感悟环节和专家面试环节,其中专家面试环节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进行。刚参加完面试的考生小陶说,这次的面试题让他印象深刻,是有关半机械人的问题,将机械与人体相结合。“这个问题之前没有接触过,不过还是比较感兴趣的,能够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温州医科大学面试题目(以下考题根据考生口述整理,仅供参考)

  无领导小组讨论

  有关半机械人的问题,让考生谈谈想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1-24 09:08
微信图片_202011240911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