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明天开展高职提前招生测试,招办主任郑庆照支招面试技巧!
2018-04-16 22: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上周末,一大波浙江高校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刚落幕,紧接着就将迎来高职提前招生的综合测试。

  4月17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试,该怎么准备呢?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郑庆照支招高职提前面试技巧 

  大部分高职院校综合素质测试采用以面试为主的形式,而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却是第一次参加面试,心中难免忐忑。那么,考生如何以最佳状态参加面试,并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呢?

  一、了解报考专业信息 

  高职提前招生,考生最多可以报考5所高职院校。考生对于自己报考的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学校的性质与地理位置应该要做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对于自己报考的专业更应该有一个较全面的认识,对自己报考的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等问题要较深入地去理解。同时对报考专业开设的课程,毕业后可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也要有个基本的概念。对自己的将来的职业规划要有一个大致的思路与规划。

  二、展示最本真的自我 

  高职提前招生面试工,考官最希望看到最本真的你。因此,考生在面试时,应做到:

  第一,摆正心态、无需紧张。参加高职提前招生的考生,基本上都是你高三同届同学。而且大家的文化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相差并不太大,大家也都是第一次参加面试,做到不慌张,落落大方就好。

  第二,思路清晰、表达清楚。面试要考的是你对问题的“想法、看法和办法”,一般来说,这些问题没有绝对的正确标准答案,考生能把自己的真实观点清楚的表达出来,就能获得考官的好评。

  第三,举止得体、阳光积极。面试时,作为高三学生,穿着整洁,不着奇装异服,不浓妆艳抹。进出考场时,注意礼貌礼节。以积极、大方、阳光、自信的精神状态,一定会考官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三、规划行程注意安全 

  许多考生往往是第一次出门参加各高校的综合素质测试。考生在出发前应该要较详细了解学校的地理位置,交通线路,事先预订好入住的宾馆。最好与同学结伴同行,在出发前检查好身份证件,准备好学校要求的报到材料。旅途中注意保管好自己个人贵重物品。根据抽签面试的时间,规划好返程时间与交通线路安排及车票预订。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综合素质测试要点 

  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六虹桥路1000号)

  测试方式、时间和地点: 

  普高招生考生报考各专业均为面试。(考查学生专业认知、专业潜能、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报到时间:4月17日

  上午场:7:30-8:10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报到

  下午场:12:40-13:10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报到

  地点:温州科技职业学院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报考设施农业与装备为文化课(语文、数学)笔试。

  时间:4月17日 9:00-11:30

  地点:教3-202     教3-203(详见准考证)

  各专业具体考查内容如下: 

  ▼ 设施农业与装备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单独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按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考试大纲规定的内容,满分200分(语文100分+数学100分)。

  普高招生考生  

 

  ▼种子生产与经营 

  ▼ 畜牧兽医 

  主要测试考生对畜牧兽医专业及职业领域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综合素质、语言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对专业的了解度及对专业相关职场素养的关注度等。

  ▼园艺技术 

 

  ▼ 食品加工技术 

 

  ▼ 园林技术(中外合作) 

 

  ▼ 宠物养护与驯导 

  主要测试考生对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及职业领域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综合素质、语言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对专业的了解度及对专业相关职场素养的关注度等。

  ▼电机与电器技术 

  主要测试考生对电机与电器技术专业及职业领域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语言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职业专业常识和对专业的了解度及对专业相关前沿技术的关注度等。

  ▼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主要测试考生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及职业领域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语言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职业专业常识和对专业的了解度及对专业相关前沿技术的关注度等。

  ▼ 国际商务 

 

  ▼ 连锁经营管理 

 

  26所高职院校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一览表 

  高职提前招生是高校通过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选拔模式。招生录取在统一高考前提前进行,实行一档多投和高校学生双向互动选择

 

  高职提前招生实施进程安排 

 

   △具体请以各高校或省考试院为准

  

  ★ 注意: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指定的服务平台查询本人所报考各院校录取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该次所有拟录取资格;考生已被高职提前招生录取,就不需再参加统一高考或单独考试招生的考试,反之则还可参加后续其他考试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