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来一个“浙财大式”的拥抱 看见身边的美好
2018-04-17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焦旭坤)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陈潇阳同学正低着头一边刷着微博一边走向食堂,正当她被神段子迷的出声发笑时,一个高大的布偶小猴径直走来拦住她的去路,“它”张开双臂并轻声地说道:“可爱的陌生人,你愿不愿意放下手机给我一个拥抱呢?”

  “在这个‘手机不离身,现实零交流’的冰冷时代,大多数人更倾向于将自己的情绪通过虚拟的网络世界与外人表露,人们一面抱怨着“现实世界太冷漠”,一面又不愿怀揣善意温柔对待身边的人。”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胡晓晖还表示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是低头看手机的同学,手机逐渐成为大家生命的一部分以至于很少有人愿意放下手机抬头看看周边世界的美好。

  大学短暂又宝贵的四年时光经常于同学们在手机屏幕上滑动手指时悄然流逝,青春这两个字到头来只剩下一次唏嘘。对此,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们自发组织了一场名为“Free Hug”的陌生人温暖传递活动,他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证明“只要你愿意放下手机,你一定会看见身边的美好。”

  活动当日正逢浙财大的盛春时节,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烂漫花海被柔和的阳光渲染成色,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向过路的同学介绍着活动初衷并鼓励大家一同放下手机加入拥抱的行列中来。

  从最开始三四名的同学地热情响应,到后来不断有人选择停下脚步与身旁陌生的同学相拥,随着加入人数的不断增多,起初还因羞涩而不愿上前的同学也被现场的氛围感染,他们跟在队伍当中与志愿者们一道宣传着此次活动,灿烂的笑容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展露。

  数据科学学院的王佳琪同学在仔细听完工作人员对“Free Hug”活动的介绍后,立即张开双臂和身旁的室友相拥。“平常在寝室,我们两个人要不各自在桌前写作业,要不就自顾自捧着手机追剧聊天,在一起住了两年,竟然一次像样的拥抱都没有。”王佳琪紧紧握着室友的手,略有些动容地说道:“以前我总是觉得大家埋头书本沉迷网络,彼此间都很陌生,其实反倒是自己没有给别人一个走进自己心里的机会。我们总希望被他人温柔相待,却从未愿意从手机里抬起头来。”

  “陌生人我对你微笑,萍水相逢让拥抱把我们拉近,亲密的人我们会拥抱的更紧。不再是素不相识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是可以感受到彼此温度的我们。”这是公管学院青志协会的成员们贴在部门办公室墙上的文字,他们希望浙财大的同学们收获到的不只是知识与成长,还有心与心之间的对话与沟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