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全程历时仅4分15秒
2018-05-11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李新鹏)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平安校园,学正中学于 2018年5月10日上午8点45分,举行了本学期的紧急消防疏散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学正中学结合实际情况,吸取以往消防演练的经验,事先制定了详细并有针对性的活动方案,同时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和工作人员会议,明确职责与分工,确保演练安全有序的进行。

  随着广播通知和警报响起,学正中学的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班级,指导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行,按照规定路线安全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级清点人数,并有次序的向总指挥汇报相关情况。演练共用时4分15秒,10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逼真、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正中学德育处主任廖智勇老师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重点强调了在紧急疏散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学正中学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紧急疏散时逃生的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面对险情时的应急自救能力,牢固树立起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