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首例作家以知识产权入股文创企业 浙纺院学生文创企业与作家王路启动战略合作
2018-05-22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日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章放、张叶诺等人创业项目文创企业宁波南辰北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著名青年儿童文学作家王路正式启动战略合作,成为全省首例作家以知识产权入股文创企业。

  “南辰北斗”是一家以原创中国风知识产权为核心的文创企业。自创办以来,南辰北斗打造了《罪八仙》《深夜零点整》《神嫁》《妖捕》《龙生百子》等多部原创作品,文创作品主打中国传统文化风格。“其中,南辰北斗漫画作品《罪八仙》是以中国八仙为基础原型创作的知识产权,至今全网流量突破2亿人次点击量。”

  目前,南辰北斗已顺利经过了多轮融资,并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南辰北斗创始人之一兼运营总监孙嘉瑜是90后青年创业者,擅长艺术创意和设计,曾在中国BEATBOX公开赛上捧回冠军。

  王路创作的我国首位诺贝尔女科学家屠呦呦的少年版传记《屠呦呦:理想治愈世界》,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等奖项,并入围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受腾讯公司邀请,他创作的一部250万字网络小说被改编成动漫,网络点击量达数亿人次。

  “王路,现为国家一级作家(正高)、浙江省作协儿童文学创委会委员。15岁开始发表作品后,他已累计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作品200余万字,网络小说1200余万字。”南辰北斗创始人之一、漫画主笔周杰赢则是95后主笔,曾任酷娱科技卡牌设计师,也是《罪八仙》的项目主笔。

  版税、稿费等,是作家与文创企业的传统合作方式。“看到漫画《罪八仙》后,王路被其独特而又传神的中国风吸引,开始接触南辰北斗。”张叶诺说,南辰北斗缺少优质原创文本,这正是王路长项。在二十多年文学创作中,王路辛勤耕耘传统儿童文学、新兴网络文学等领域,积累有大量优秀作品。基于这一基础上,双方一拍既合,决定以引入知识产权的创新形式,达成双方战略合作。

  “目前,王路已全面改版《罪八仙》。”南辰北斗CEO章放说,新版《罪八仙》更具有传统文化内涵,情节更丰富,画面更有张力。同时,王路正深度创作以《南辰北斗?宇宙》为主题的长轴式漫画。

  “南辰北斗还将深化包装王路原有的传统儿童文学作品,运用移动端,通过文字、绘图与有声杂志相结合的新媒体方式,把优质的儿童文学送到孩子们身边。”章放表示。这其中,王路刚获浙江省作协重点扶持作品的《穿越烽火之田螺姑娘》,将由南辰北斗改编成漫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6-21 14:52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