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国学智慧与教师素养提升班访问青蓝青华实验小学
2018-05-23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骆倩云)灼灼青华,以国学会友,以国学辅仁。5月17日下午,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迎来了浙江大学国学智慧与教师素养提升班的校长和老师们,与他们共同深入探讨国学教育与实践研究。

  在项声菊校长的陪同下,来访的校长和老师们在学校特色文化景观前一一驻足,品浓浓校园国学文化。来吧!踏进儒学校门,穿过五常廊道,赏一赏青花瓷碗,看一看求索·互动地雕,读一读百家姓墙。时光虽荏苒,世事尚变迁。但这旧日时光里的气息,远去历史里的存留,历久弥新,愈觉醇厚。这个如诗般美丽的校园里,小小解说团们自信从容的介绍让我们心生赞叹,精致且以生为本的布局细节让我们不住感叹,大气而富有国学内涵的文化景观更让我们沉醉!

  内外兼修,青华一直如此。如何夯实学校的国学教育,积淀孩子们的国学素养呢?项校长和浙江大学国学智慧与教师素养提升班的老师们一起继续深入挖掘校园里的国学文化教育。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国学小讲堂里,书声琅琅。孩子们一袭长衫,席地而坐,在国学小老师的带领下寻古访今。从孩子口中道来的国学文化可是别有一番风味,来访的校长和老师们看着,听着,也都着了迷。

  茶倌、功夫扇、千字文等充满国学韵味的展演更是获得了来访校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蕴藏着独特力量的传统经典,通过孩子们的一唱一吟、一诵一读,丝丝缕缕渗透进我们柔软的心田。

  项声菊校长向来访的校长和老师们就如何做新时代的校园国学教育做了精彩的分享。

  项校长表示,国学教育立根于日常教学。将国学与各学科相融合,打造学校特色课程,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培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青华学子。

  浙江大学肖芳老师做活动小结发言。此次来访,收获满满。精致大气的青华校园,丰富多彩的学科展演,韵味十足的国学讲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孩子们的文明有礼,优雅气质,一举手一投足,从容自信,文化底蕴已流淌在孩子们的心里,展现在孩子们明亮的眼神与甜美的笑容里,那么温润美好!

  让国学之美浸润孩子们灿烂的年华!来时的路上,青华始终如一、坚定不移;去往的未来里,我们仍将继续努力前行。他日,愿再聚首,愿再共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最后.jpg
五(3)班  吴郡函  《种子旅行记》.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