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农资订单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
2018-07-09 18: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付姝兰)7月6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四届农资订单班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在校举行,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三家子公司,杭州萧山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农技专家以及学院相关行政处室参加了出征仪式。

  白文轩是第三届农资订单班学员,他告诉我们:“我来自甘肃武威一个落后的小山村,至今父母及当地父老乡亲都靠土地为生,我是农民的儿子,对土地有深厚的感情,农资订单班就是为农服务助农增收,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课程个性化定制,成长有导师,毕业有工作,这样个性化定制的订单班机遇难得,所以我果断从原先汽车营销专业转入订单班,我很高兴,我现在是第三届订单班班长。”

  朱鑫超是第四届农资订单班学员,也是农资订单班的忠实追随者,他说:“我一进入大学就得知有农资订单班,在大一第一学期就参加了农资营销特训营,通过沙龙讲座,名企职场体验行,学长眼中的农资等活动,对订单班有深入的了解。我从小是在爷爷身边长大,看着驼背的爷爷弯腰在农田忙活,我希望我能通过所学知识服务千万个像我爷爷这样的人。所以第四届农资订单班组班开始,我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说实话我挺自豪的,因为这是史上最严厉最全面的招聘,时长4个月,经历,自主报名、招生宣讲、企业实地参观、笔试、面试,实习环节,真可谓过五关斩六将,我也是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负责人,我相信我一定不辱使命,带领团队成员一起通过严厉而艰苦的实习考核,成为一名现代新农人,投身祖国现代化农业建设事业,奉献我们的青春。”

  出征仪式上,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钟尧君经理告诉我们:“浙农集团是浙江省供销社本级服务“三农”的骨干企业和全国农资行业的排头兵。根据国家未来农业发展总体规划,公司将进一步推进主营业务的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到十三五末期,争取成为适度多元、区域和行业领先,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商贸集团。这就需要大量农资人才,故2015年6月29日公司与经贸学校签订农资营销人才订单培养协议,力争将学生培养成为农业技术扎实、经营技能突出、管理经验丰富的高素质现代化农业技术专家、农业农资经营管理人才和企业家。历经校、企、学员三方共同努力探索,确定了“教、学、实践,1+1+1一体化”的教学培养模式实践,搭建起了农资创新创业成长平台;此次岗前培训我们邀请业内知名的农资营销、技术服务专家为同学们授课,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更加自信迎接接下来的实习考验。”

  农资订单班班主任也是暑期社会实践指导付姝兰老师告诉我们:“农资订单班目前已经运行四届,有二届毕业的学生,他们在全国各地工作,这种全程导师带领,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使得学生可以快速适应职场生活,加快成长成才的速度。学生一毕业就成为公司正式员工,2016年首届毕业的学生在工作中都已能可独挡一面。我将一如既往关注、参与农资订单班项目,期待这一校企合作项目蓬勃发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为“青春农资、绿色征程、资助育人、感恩成长”。38名农资订单班同学将在校企双导师带领下,奔赴甘肃、辽宁、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等九省上百个乡村,开展寻访最美农资人、农资产品宣传、农民技术服务宣讲会、农作物试验示范,农资产品实战营销,乡村从业人员现状调研,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等各色实践服务活动。

  本次出征仪式宣告农资订单班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期待订单班同学经当经过夏日的千辛万苦,走过祖国的千山万水,向农户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达成任务后的他们都能顺利通过公司考核,成为将梦想谱写在希望田野上的农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