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访谈实录
2018-07-10 17: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姚华儿

点击视频播放
省部共建,以财经商贸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
浙商新人的孵化器,信息技术的创工场,食品安全的新高地
招生计划3443名,面向浙江普通类招生优势特色专业全覆盖
新增2个专业:互联网金融、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2018年,我校普通高校专升本上线人数655名
申请转专业不受选考科目的限制
地处杭州  公办院校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全国供销总社省部共建、以财经商贸类专业为主体的公办高职院校,前身是创办于1979年的浙江供销学校和创办于1984年的浙江省供销社职工学院。学校坐落在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占地575亩。现有在校生9300余人,教职工500多人,40%以上专任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师资力量雄厚。
  ● 浙江省优质建设高职院校
  ● 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 浙江省四年制本科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院校
  ● 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 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高校
  ● 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财经商贸  特色显著
  学校现有30个专业招生,学校的财经商贸类专业特色和优势已经被社会广泛认同,连续4次获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A等,连续6年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的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中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近五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据调查,我校毕业生工作2~3年后,有10%自主创业、25%以上(个别专业60%)成为业务骨干,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达到97%以上。
  ● 与浙江农林大学联合培养四年制本科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专业1个:
  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技术)
  ● 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会计、国际贸易实务
  ● 省级优势专业6个:会计、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会展策划与管理、市场营销、食品营养与检测
  ● 省级特色专业5个:应用英语、连锁经营管理、软件技术、酒店管理、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
  ● 省级重点专业2个: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
  ● 省级财政支持的示范建设专业3个: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
  ●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专业4个:税务、酒店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工商企业管理
产教融合  合作育人
  学校传承“厚德崇商”的校训,弘扬“浙商文化”,坚持“德能并举、商学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成立“校、社、政、企”四方合作发展理事会,形成以系统为依托、以学校为主体、以政府为推手、合作企业深度参与的四方合作办学体制和“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目前已与中国企业500强的浙江省兴合集团、浙农控股集团、浙江茶叶集团、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25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
实训先进  实践育人
  校内建有设备先进,配套齐全的五大实训基地,116个实验实训室。其中拥有中央财政和省财政重点支持的国家高职高专“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生物与食品技术综合实训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基地”;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商业信息化实训中心”,国家紧缺型“软件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省级示范性“外国语实训基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经济与管理实训基地”,以及食品(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综合实训基地、会计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全国首家财税数据共享中心、经贸淘宝城、经贸正保创业学院等。
专业自选  助力成长
  学校本着“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原则,高度重视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灵活的转专业机制帮助考生实现职业理想。所有学生均享有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的机会,我校转专业一般是在入学后第一学期末申请,且不受选考科目的限制。另外,我校还有各色各样的订单班,如浙江农资订单班、金财互联班、新华三云计算学徒制班、金昌汽车定向就业班、跨境电商B2B定向班、新商科学徒制班、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食品农产品检测”定向班等,有效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升本畅通  圆梦本科
  在考入我校的考生中,大部分是高分考生,也有不少是上了本科线的,他们有着强烈的继续深造的愿望。一直以来,“专升本”的高报考率与上线率是我校的特色所在,优良的学风与强大的辅导团队开拓了经贸学子“专升本”的顺畅渠道。2018年,我校普通高校专升本上线人数655名,同比上一年增加126名。其中2/3以上学生考进了一本或者二本院校的专业,包括中国美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与此同时,学校还设有专门的继续教育部门,为学生提供自考本科、远程网络本科的相关服务,升学渠道越发畅通。
游学交流  国际桥梁
  经过多年来与国境外优质大学的合作办学与学分互认,学院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克鲁斯丁校区、匈牙利布达佩斯经济大学等搭建了学生专升本合作通道,与德国维尔道工程应用技术大学及其合作企业搭建了学生见习与实习合作平台,与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等搭建了创新创意创业合作平台,2016年全额资助39名经贸学子赴国境外交流,2017年暑期全额资助30余名同学赴泰国交流,2018年暑期全额资助56名同学赴泰国、马来西亚、台湾交流。
跨段志愿  把握“优先”
  与以前志愿填报相比,新高考志愿填报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专业+学校”平行专业志愿投档方式。对于考生而言,每一段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填报他能查阅到的所有高校的专业。而对于高校而言,每一个招生专业在不同分段填报志愿期间都有可能有考生填报,因此,特别提醒考生要充分把握跨段填报的选择优先权。
  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软件技术专业为例,该专业招生计划26名,在二段考生志愿填报后,最低投档分数线为480分,录取了18人,剩余8名计划继续填报,而三段考生志愿填报后,该专业的最低投档分数线达到了521分,由此可见,二段考生在二段投档后若没有录取成功的,在三段填报志愿的时候该专业投档的机会大大降低。因此,对于这些跨段的“专业+学校”志愿,考生在填报的时候要合理定位,充分把握专业志愿的选择优先权。
  学校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280号(邮编:310018)
  招生电话:0571-85126932、86929796
  招生主页:http://zs.zjiet.edu.cn
  电子邮箱:jmzs@163.com
  微信订阅号: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zjjmz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