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工大2018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接收人是位小姐姐
2018-07-11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7月11日上午,一封印有浙江工业大学字样的录取通知书通过邮政速递顺利抵达浙江湖州,交到了一位考生的手中。这是浙工大发出的第一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同时来自学校招生办、健行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及当地媒体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封录取通知书的接收人——杨湘宜,毕业于德清县高级中学,高考总分616分,选择了物理、化学、地理作为她的选考科目。她兴趣爱好颇为广泛,在西画、钢琴、摄影、写作等领域都小有成就,综合素质也非常突出。

  在“三位一体”报考考生中,她凭借综合测试分数第一的好成绩被我校健行学院实验班录取。这位准工大人在她的家中签收了这份录取通知书,眉眼间满是喜悦,能够进入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深入学习,于她而言,是实现了一个怀揣已久的梦想。

杨湘宜领到录取通知书

  健行学院的师生代表为杨同学送上了鲜花、两本工大书单里的书籍、博雅笔记、荣誉生手册、学院文化衫、校训水晶石、校训印章等充满工大特色的礼物,还向她介绍了学院荣誉生制度、博雅学堂等特色培养模式,并向她提出了多读书、好学习的殷切希望。在与健行学院的老师、学生代表交流之后,杨湘宜表示她将以工大学子和荣誉生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工大精英学生的代表和骄傲,争取四年后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杨湘宜和健行学院学生代表合照

  这位新生向记者讲到,早就听闻健行学院是全校最优秀的学生的聚集地,她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希望自己能把基础打得更扎实,能有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她也表示将会合理利用假期时间,为进入大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向优秀的荣誉生看齐。

  以下为采访内容

  Q1:作为第一位收到工大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你有什么感想?

  杨湘宜:我感觉比较激动吧,在录取通知书到来之前,我稍微有点忐忑,但是当我拿到它了之后,心里一下子安定了下来,感觉一切都尘埃落定了,对自己之前的努力还是挺满意的。

  Q2:在之前“三位一体”面试的时候,你对浙工大的印象是怎样的?

  杨湘宜:之前在朝晖参加“三位一体”面试的时候,近距离接触到工大,感觉它宁静且有气质,是我理想中大学的模样。我还了解了一下屏峰校区,感觉它的学习环境很好,毕竟享有“浙江公园大学”的美誉。我非常期待以后在工大的学习与生活。

  Q3:当时选择工大,选择健行学院,有做哪些思考吗?

  杨湘宜:我之前就有了解到健行学院学习氛围很浓厚,而且很有挑战性。而我从小到大的学习都比较放松,没怎么给过自己太大的压力,所以希望可以进入健行学院学习,以此来促进一下自己。

杨湘宜与家人合影

  Q4:你在暑假里有什么规划?

  杨湘宜:我的暑假安排了很多事情。首先是学车,其次,因为爱好比较多,想进一步学习画画、书法、摄影等内容。我之前也请教了几位工大的学长学姐,去买了一些了大一基础理论课需要用到的书,准备利用暑假时间预习一下,这样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课程,也能够让自己在大一时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去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Q5: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吗?比如在社团、学习等方面,有做什么规划吗?

  杨湘宜: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我非常期待。我希望能够遇到好的老师和好的领航员,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具体的规划暂时还没有,但是大致的目标就是要保证优异、稳定的学习成绩,这样就可以去读研深造。然后社团方面的话,因为我自己兴趣爱好比较多,准备到时候选一到两个社团组织去参加一下。

  Q6:对四年后的自己有什么期待吗?

  杨湘宜:希望自己社交方面的能力可以更强一点,处理事务与规划时间的能力也希望可以得到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23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