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轮志愿填报在即,嘉兴场咨询会为考生支招
2018-07-17 23: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记者 张玲)为了帮助浙江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录取规则和填报志愿技巧,充分掌握各高校的最新招生资讯,2018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正在火热进行中。7月17日,第六场咨询会在嘉兴学院举行。本场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嘉兴市教育考试院和嘉兴学院共同主办。

  咨询会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高校的招办老师,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

  距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只剩下5天,到现场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大多数都已基本确定了想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来自嘉兴本地的小林同学一进会场就直奔嘉兴学院的二级学院展位,“嘉兴地处上海和杭州之间,这几年发展快速,将来工作也好找,而且离家也近。”小林同学的目标是嘉兴学院的师范学院,准备详细咨询一下师范类专业的招生情况。

  按照2018年浙江省录取进程,普通类平行志愿第一段在今天上午投档,普通类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已经出炉。20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会公布剩余的院校专业计划。

  记者在现场碰到了一对同样带着明确目标的母女,两人今天专程从杭州临平赶来。程妈妈说,今天她们是专门来找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想咨询一下关于剩余计划的信息。“女儿考了568分,有希望冲一冲第一段未招满的专业,今天来问问老师,估计一下哪些专业可能没招满,看看这个分数能冲哪些专业。“

  程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分数出来后,家里人就一直在查资料。这几天里,她和女儿跑了杭州好几所学校,比如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上门咨询学校的招办老师,顺便考察一下学校的学习环境。

  除了像程同学一样,想尽量掌握信息提高“冲”志愿被录取概率的考生,现场有不少想通过转专业的方式来进入心仪专业的考生。“转专业的相关政策是今天很多家长和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嘉兴学院南湖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徐蓉说,“来咨询我们学校的学生有一部分已经结合去年的录取情况提前做过功课,但仍有很多学生还没有明确的专业选择意向,显得比较迷茫,还有一些考生的分数报考我们学校的热门专业希望不大,因此他们就会比较关心学校的转专业政策。”

  虽然进校后有转专业的机会,但徐老师还是建议考生结合自身的兴趣和特长,在提前了解相关专业特点和就业方向的基础上做好生涯规划,这样对填报志愿会有所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