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中初二学子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假日小队活动
2018-08-23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徐云虹 通讯员 毛姝静 吴若诚)近日,杭州市采荷中学820中队阳光少年假日小队7位成员在队长吴若诚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附近的杭州市江干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的华家池环保教育宣传站,在二楼的展厅,了解了宣传站的历史,学习了垃圾集疏运填复用观、垃圾分类的知识,看到了许多变废为保的工艺品、小制作,还玩了垃圾分类的套圈游戏,乐此不疲地拿着各色的圈圈去套各种垃圾,边玩边学,明确各种垃圾的分类情况……

  8月18日上午,队员们来到中国杭州低碳博物馆,参加博物馆组织的垃圾分类主题的相关活动。通过活动,知道了垃圾分类是多么重要,如果人们还不做好垃圾分类,那么城市就会被垃圾淹没!讲解员老师说,目前杭州的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已近饱和,不能再填埋垃圾了,所以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垃圾分类可以变废为宝;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队员们还学会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的方法:在厨房里放一个垃圾桶,储存厨房里的厨余垃圾;在客厅里放个垃圾桶,投入除厨余和有害垃圾以外的所有垃圾;定时将有害送往小区固定有害垃圾桶。应该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已刻不容缓,身披“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红色授带的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所学的知识向社区居民、博物馆参观的孩子和家长们宣传,用事先准备好的四类垃圾箱和各类垃圾手把手教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体验,并邀请大人们填写调查问卷,通过回收、统计、分析,撰写相关的调查报告,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保护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