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要做好老师,先做好学生” 浙江农林大学加强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
2018-09-04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这两天,是学生们新学期报到上学的日子,也是老师走上讲台上课的日子。浙江农林大学的所有刚刚入职的新教师,现在却没有马上走上讲台,而是坐在教室里先做起了学生,讲台上讲课的收拾学校优秀老教师代表,在向他们传授如何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老师,如何传道受业解惑。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在培训中,浙江农林大学75名新进教师首先进行入职宣誓。随后,讲台上的老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师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守住课堂阵地,当好“四个引路人”。新教师则在老教师指导下,先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要求,并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学校历史与精神、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教育、教师职业道德与规范、教学教务管理、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学科建设与管理、人事政策与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无论我们来自哪里,今后都是一名大学老师,我们将在这里实现自我,创造价值,为培育求真敬业的00后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如工匠般的执着与专注去对待科研。”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新教师胡栋表示,在教学方面我们还太比较稚嫩,缺乏面对学生的智慧与经验。这就需要我们发扬学校精神,不断去探究教学方法,并且虚心地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多听听他们的课,更好地去弥补自己的缺陷,更好地提高完善自己,新教师的入职培训就是提升自我的好平台。

  “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人才引进力度也不断加大,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人才集聚到农林大学,为了让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融入学校环境,来自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及优秀教师,分别就涉及教师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制度进行讲解,为新教师事业的顺利起步引路导航。”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希表示,希望通过培训增强新教师教学科研的水平,学校是各类人才展示抱负的天地,将不断为教师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也期待广大教师们为学校目标的实现提供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增强教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意识,浙江农林大学还专门制定实施了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计划,多举措加强青年教师的能力培养和水平提升,同时为新聘用的青年教师选派优秀指导老师,从各个方面引导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让更多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不断提高,努力成为能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的优秀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