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育新才 浙江安防学院与企业携手填补无人机人才缺口
2018-09-27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余智怡)日前,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与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与专业筹建,努力成为培养无人机行业人才、紧密服务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桥头堡。

  无人机是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在影视航拍、气象探测、抗震救灾、边防巡查、农林植保、安防监控、勘探与测绘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生产生活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去年年底,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发展目标,提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

  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懂得无人机飞行操控、维修维护、行业应用推广等相关技术技能的人才。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已于今年5月成为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联合应急支援航空队的一员,依托学院安防技术、工程管理、民航等专业基础,学院积极探索对接无人机行业,经过充分调研,学院与杭州智翔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育人合作意向,双方将联合开设无人机资质考证培训系列课程、开展无人机行业应用领域就业技能系列培训、筹建无人机专业、建设相关实训室等。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走特色化办学道路,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海东表示,下阶段,学院将立足行业、联合企业,积极申报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并结合各方资源创新培养模式,为无人机产业发展输送一批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4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