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学前教育课改项目调研活动在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进行
2018-09-30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贾志华为全面推进浙江省幼儿园课程改革,研究幼儿园课改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学前教育课改项目组于2018年9月27日在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举行调研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全省各级各类幼儿园课程实施方案制定展开交流,商讨方案指导策略,并部署后续工作。省教育厅教研室滕春友副主任、教研员虞莉莉老师、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王春燕教授、秦元东博士、刘宇博士等专家及省学前教育课改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欢乐的操游中,项目调研会议拉开了序幕,虞莉莉老师就课改项目组工作作出指示。随后,安吉路幼儿园姜娜园长带领安幼教师团队,做了详细的《“怡乐课程”实施方案》介绍。汇报从课程背景、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管理、课程评价八个方面展开,为课改组研讨、商议课程实施方案制定提供了鲜活的案例,做好了积极地示范。

  介绍后,王春燕教授等专家对安吉路幼儿园的《“怡乐课程”实施方案》进行了指导点评,高度评价了《“怡乐课程”实施方案》的全面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也对《“怡乐课程”实施方案》提出调整建议,让安吉路幼儿园的“怡乐课程”不断朝着更加完善的方向发展。

  下午,项目组就全省各区域学前教育课程改革进程进行汇报交流。浙幼师秦元东博士用“敬畏”、“分类”、“导向”三个关键词强调在课改实践中要注重现有教材的使用和园本课程的分类编研;刘宇博士提出园本课程既要有本色、也要有特色;既要有共性、也要抓个性。其他课改组成员也就课程实施方案制定指导策略积极进言献策。最后,滕春友副主任做出重要指示,指出现有状况下,学前教育课程改革难度大、任务重,大家要迎难而上,在过程中要注意处理好现象与理想、实践与研究、个体与整体、协作与分工、单位工作量与项目组工作量、工作方式与工作任务六大关系,积极推进课程改革。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课改项目组确立了下阶段“面向各类幼儿园开展课程指导”的工作目标,推出“案例示范、区域审议”等工作策略。凝智慧、促课改,力推学前教育内涵品质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