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深入引导新生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
2018-09-30 2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朱岑英 摄影 张娜、胡晨)“15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当你从一个大城市插队落户到一个小村庄,你能做到脏活重活苦活抢着干吗?你能珍惜农忙中的闲暇只为看书吗?”

  在军训场上,有一群群身着迷彩服的大学新生,利用操练时间围坐在一起,全神贯注地聆听着下班党员(联系班级并下到班级开展工作的学生党员)学姐学长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的故事……这是浙江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学生在开展的一项“下班党员讲青年习近平故事”活动。

  着眼于引导新生正确面对和克服军训时的艰难困苦,以及新生初入学时的理想信念教育,该校中文学院学生党员精心选取了反映青年习近平在陕北插队时“吃苦耐劳”的故事,通过与大家分享“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汲取精神力量,帮助大家积极主动跨越“军训关”。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真实感人,是高校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为生动的教材,对于同处这一年龄时期的青年有着极大的启迪、教育作用。据悉,浙江外国语学院自去年3月以来,全校上下火热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突出“学原文、品原味”,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该校中文学院已持续两年开展“下班党员讲青年习近平故事”活动,旨在建立机制发挥老生带新生、一届带一届深入学习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