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传召集校友摄制温情形象片 以独特方式“致青春”迎母校四十华诞
2018-10-07 10:32:00
中国教育在心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浙江传媒学院四十周年校庆形象片《Young Forever》第一篇章——“社团篇”通过该校官微、官博、官方抖音等媒体正式发布,当天全网累计播放量逼近200万,在社会产生广泛反响与好评。

  据了解,《Young Forever》完全突破了传统高校形象片的创作模式与拍摄思路。这是一部学校形象宣传片,但里面没有学科专业、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办学成就等方面的宏大叙事,而是设计成社团、专业、宿舍与重聚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可以单独成片。形象片采用两条时间轴彼此交融的拍摄方式,将“今时今日”的场景与“四十年间”的回忆相互穿插,以学生包括校友为主角,通过一种微观叙事的方式,浓缩演绎了学生在大学时光的奋斗与梦想,用最具魅力值的细节展现浙传及浙传人四十年来的变迁和发展,充分体现了该校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与办学宗旨。

  更难能可贵的是,该校充分发挥了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召集了一支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在业界有突出成就、对母校充满深厚感情的校友团队“零片酬”来完成全部创作。如01级制作班林旭坚担任创意、监制、剪辑指导,06级广新班朱昊任执导,08级摄专辛伟负责摄影,03级录音专业韦代立担任声音设计等。这既是浙传全链条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生动“检验”,更是该校校友以独特方式“致青春”,成为他们送给母校四十周年校庆的最好礼物。

  据悉,该校四十周年校庆形象片的专业、宿舍与重聚等其他三个篇章也于国庆期间相继发布,它将以特有的温情打动无数人。

  作为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两大基地之一,浙传已为全国广电传媒领域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传媒人才。今年10月27日,浙江传媒学院建校40周年校庆将在下沙校区举行,众多传媒大咖、优秀校友将回校共商新时代传媒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大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1-31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