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量大举办科技成果专场拍卖会 为师生科研成果提供对接平台
2018-10-18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夏新兴 许宏 摄影 戴洁)10月17日下午,中国计量大举办了2018浙江科技成果专场拍卖会。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国计量大学共同主办、由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成果拍卖会共征集到有效科技成果30项,参拍科技企业39家,参拍成果包含电子信息技术12项、节能环保技术2项、农牧渔及加工技术2项、生物医药技术1项、装备制造技术13项,起拍基价1704万。实际成交30项,总成交价2144.8万元,溢价率25.87%。

  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指出:“此次活动为学校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对接平台,为科研教师实现‘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提供了相应的机遇。”


  在本次拍卖的科技成果中,名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车联网智能路灯系统设计”的科技成果格外引人注目。该项成果针对经典算法在车联网背景下对道路交通的目标检测效果上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CBCL StreetScenes数据集与改进的YOLO算法模型;针对在检测算法中更为重要的动态类目标,进一步提出改进的YOLO算法;对改进的CBCL StreetScenes数据集与改进的YOLO算法的检测效果进行验证,使得该技术在无人车、智能路灯、数字地图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项目起拍价是160万元,最终成交价为220万元,是当天竞拍成交价最高的标的。此外,名为“水泵用电机智能测量系统”的科技成果,起拍价为30万元,最终以68万元成交,溢价率为126.67%,是当天溢价最高的标的。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表示,科技成果路演推介会和拍卖会中的项目皆是中量大师生多年潜心研究的成果。教师进行产品推介,企业方从产品设计成本、设备特色、市场卖点、设备市场使用环境、工艺优化途径等方面提出问题,教师针对企业方疑惑作出解答。现场气氛在教师与企业方你来我回的交谈中热烈进行。


  会上还进行了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国计量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陈剑波和绍兴市上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朋越为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揭牌。中国计量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是学校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引领上虞区主导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提升,结合并发挥中国计量大学在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的特色优势而创建的。此次揭牌仪式是创建具有计量特色的人才服务地方的开端,有利于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实现人才、项目、服务、科技的综合产出。

  会上,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处处长徐时清和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英俊分别代表学校和公司签订《中国计量大学与浙江科技大市场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学校从2013年开始参加浙江省科技厅主办的科技成果拍卖会,在6年间参加8次活动,成功拍卖34项科技成果,累计成交金额2945万元。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校与浙江科技大市场之间的合作走向一个新的台阶,为充分发挥中国计量大学高校学科与人才优势以及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浙江科技大市场的平台资源优势,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供了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