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现更多孩子的音乐梦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钢琴音乐教室落户拱墅
2018-10-24 2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莹 摄像 王丹 周梦佳继“杭州郎朗艺术世界”在大运河边揭开大幕,10月24日上午,“灵感的琴键”音乐教室揭牌仪式在杭州市文渊小学举行。仪式上,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为文渊小学捐赠了15架TheOne智能钢琴,郎朗先生为钢琴教室揭牌。

  记者了解到,文渊小学办学历史已近80载,生源来自杭城北部的康桥街道,部分生源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秉持“个个自信,人人成才”的办学理念,学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自信、健康、智慧,并不断超越自我的孩子。许多孩子喜欢唱歌、喜欢跳舞、热爱音乐、热爱钢琴,部分孩子因家庭经济状况不佳,无法进行系统学习,钢琴对于他们来说,是心中一个美丽的梦。在得知此情况后,郎朗先生决定以“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的名义,为孩子们设立一个专业的音乐教室,引领更多孩子实现音乐梦想。

  郎朗说:“‘灵感的琴键’钢琴教室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发挥创造力的良好环境,让孩子更愉快地学钢琴,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活灵活现的机会,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练琴。”揭牌仪式后,郎朗在智能钢琴前亲自进行了示范教学,还邀请几位同学上台一同演奏,并进行了指导。

  据介绍,“灵感的琴键”音乐教室所配备的智能钢琴是一款软硬结合的互联网产品,不同于传统钢琴,它将身为乐器的钢琴拓展成教学工具,使学习者由被动单向的学琴变成双向互动的玩琴。未来,杭州郎朗艺术世界将对文渊小学的音乐教师进行钢琴教学培训,并对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指导,以期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走上音乐舞台。

  近年来,拱墅区加强音乐“新体系”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创建音乐“新体系”拱墅实践基地。此次朗朗音乐教室落户拱墅,将为拱墅音乐教育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和养分。拱墅区教育局将有规划、系统化地利用好这些资源,与“北部教育提振行动”和“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相联结,培育优质音乐师资,输送优秀艺术人才,为运河边的孩子筑下一个幸福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