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SWST国际认证
2018-11-15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11月9日,第63届国际木材科学与技术学会学术年会在日本名古屋大学闭幕,国际木材科学与技术学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Nicolet Robitaille Brown向浙江农林大学颁发了国际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浙江农林大学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式通过SWST国际认证。

  浙江农林大学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该校建校初期设置的本科专业之一,迄今已有60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国家首批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

  今年4月,由SWST专业认证委员会三位专家组成的现场认证专家组对浙江农林大学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4天的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培养体系健全,完全达到SWST专业认证标准。

  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SWST国际认证,对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扩大专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这也是浙江农林大学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以来,首个通过国际认证的专业。

  国际木材科学与技术学会(Society of Wood Scienceand Technology,简称SWST)是业内知名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具有对“木材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认证资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