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电90后女辅导员写打油诗帮学生脱单
2018-11-16 09: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程振伟)日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位90后辅导员火了。这位“网红”辅导员名叫李赫,双“11”期间,她忙着写诗帮学生脱单。

  李老师是杭电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辅导员,去年刚入职。她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的都是化学,但因为喜欢跟年轻人在一起,她选择了到高校当一名辅导员。

  今年双“11”,为了帮部分有意愿的学生脱单,李赫老师根据学院里部分男生女生的特点,每人写了一句“slogan”(主题广告语。由一两句话组成,可以简单理解为打油诗),把这些男生女生推荐给全校学生。打油诗瞬间就成了学院乃至学校里的热门话题。

  杭电男生女生脱单打油诗

  要想生活过得去,先得爱上林耿旭。

  众里寻他千百度,望尽天涯吴佳璐。

  绘画技术哪家强,产设一班邱砾祥。

  小楼今夜月重圆,温文尔雅沈芷璇。

  风声雨声读书声,不如田启这一生。

  碧玉妆成一树高,少女梦想刘荣涛。

  金风玉露一相逢,不及一班张雨萌。

  心会有时终相见,天上人间肖启剑。

  天海碧落人寰处,终身爱沉杨秋辰。

  芙蓉如面柳如眉,书涵妹妹不泪垂。

  衣带渐宽终不悔,边正后悔不后悔。

  不知人道海水深,只知在下叶泓辰。

  人生若只如初见,佳期如梦陈小倩。

  卧看牵牛织女星,我们只要况雨晴。

  湖边一树垂垂柳,林超可否想到我。

  步余剑走天涯路,蓦然回首潘逸舟。

  世间安有两全法,不负赵凝不负卿。

  半生残月两难圆,相思如雪盼金妍。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干抱一。

  断肠不断泪不流,产设担当邓知成。

  此情可待成追忆,此生只要徐杭亿。

  朱雀桥边野草花,一生只爱韩贝拉。

  横看成林侧成峰,杭电男神张金峰。

  李老师说,写这些“slogan”,花了她不少心思。比如,绘画技术哪家强,产设一班邱砾祥。大家一看就明白,邱砾祥同学绘画很厉害。横看成林侧成峰,杭电男神张金峰。说的是张金峰同学身材很好,军训的时候他就被公认为是男神。小楼今夜月重圆,温文尔雅沈芷璇,说的是沈芷璇,她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软妹子……

  借着双“11”光棍节的热度,这首打油诗在学校里到处传,引起大家热烈讨论。很多同学没有被选中,还来找李老师,求被选中,编进打油诗。

  不仅热心帮学生脱单,李老师还推出了“少女成长计划”。作为1992年出生的女生,李赫跟学生们从不缺共同话题。她认为,女生应该精致一点,自己平时就是不化妆不出门。她常常会跟女学生讨论口红色号、护肤等话题,一聊起来,大家都非常有共同语言。

  这段时间,李老师针对学院女生,推出了“赫姐少女成长计划”,自掏腰包买口红、BB霜等化妆用品,奖励学院里的女学生。

  李老师说,“少女成长计划”由学生自己报名参加。奖励分三种,第一种,如果本学期绩点比上学期高了0.8以上(绩点满分5),李老师会根据学生特点,为学生选择一支合适的口红。第二种,如果精通Ps、Ae、Pr、Au等四种设计软件,并且附上作品,李老师会根据学生肤质,送一款合适的BB霜。第三种,如果开设了自己的自媒体,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并且点击量和关注量均过万,可以获得化妆刷一套。

  “这三种奖励其实都跟我们学院学生的学习密切相关。作为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熟练使用各种设计软件,运营好一个自媒体,这些都是专业能力的体现。目前,少女成长计划受到了很多女生关注。还有很多男生表示不服,求我开设一个‘男神养成计划’。”

  “赫姐少女成长计划”一推出,李赫老师就被同学们推上了“杭电表白墙”。为此,李老师高兴了好几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1101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