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放3天迎家长 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2018-11-26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编辑 张玲 通讯员 孙益凤)为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学校的交流与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在校、在家学习生活的动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20日至22日,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胜利举办了一次为期三天的“家长开放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了学科课堂教学展示、大课间安全演练、家长报告会、班级情况交流会、问卷调查等活动。

  每天早上七点半左右就陆续有家长到校,八点钟学生正式开始上课后,家长们都已进入教室随堂听课。课堂上,教师们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开展合作学习,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家长们关注着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时不时为老师和自己孩子的精彩表现露出会心的微笑,课上到妙处,家长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纪念……

  为了让家长对学校安全工作有所了解,更为了培养学生安全防卫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大课间时间,学校分别组织了常规的防暴恐安全演练和校车安全疏散演习。由于平时的不懈教育和已经常规化的演练活动,学生们都很有秩序地听从老师指挥,迅速作出反应。同时校安保小组迅速在学校门口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保护全校师生的安全。……廖智勇校长表示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教给学生基本应急逃生技能,比仅仅教给学生高分更重要更实际。这种“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得到家长们的认可。

  家长们在学校餐厅简单用过午餐后,纷纷来到学校报告厅听取报告。吴直福、廖智勇、汪晓、何天明等学校领导分别出席报告会并有针对性的作了相关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回到教室。参加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的家长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各班家长交流会也让孩子参与其中。先由孩子们向家长汇报他们两个多月的成长,接着老师们把班上的学习情况对家长们做了小小的总结,也对班上出现的问题和家长们进行交流。此举不仅鼓励了本段时间表现优异的同学,也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通过手机认真填写了活动反馈表。从统计结果来看,家长们普遍对老师的教学工作表示满意,对学校的工作表示支持,同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家长会学校预先做了精心的布置,教师们高度重视。教师与家长交流充分、深入。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家长与学生三方的距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设了良好的学习与育人环境。相信只要我们做到加强家校联系,携手形成教育合力,就一定能够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