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成功入围海峡两岸“创意点亮乡村”民宿设计竞赛
2018-11-29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杜晓哲)近日,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绿色建筑研究所副所长应子怡老师指导的团队在与众多社会性专业团队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海峡两岸“创意点亮乡村”民宿设计竞赛。

  “咖啡书院、温泉小屋、素食民斋、葡萄酒庄、寿山石坊等一应俱全,使游客每次游玩都能体会不一样的主题与服务。山地下6栋建筑又用高空拉丝网与山顶独栋别墅的连廊庭院相连接,使得整个规划形成一个成体,变为一个流动穿梭的空中岛屿。”

  “参加这次比赛对于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因为有很多的社会专业团队公司和传统建筑强校工作室参与,最终我们能够胜出,这也是对我们专业能力的一种认可。”团队负责人应子怡老师说到,接下来我们还将以此为起点,对接温州各乡村的实际需求,设计出符合当地特色的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海峡两岸“创意点亮乡村”民宿设计竞赛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文旅所、中华全球建筑学人交流协会共同主办,通过民宿设计大赛的形式,吸引海峡两岸建筑设计、创意策划、民宿运营等领域的单位及个人参赛,涵盖了海峡两岸的规划建筑、创意策划、民宿运营及高校等领域的单位和个人一百余家,通过乡建及民宿设计领域最先进的理念和方案,实现两岸文化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打造地域特色鲜明的农村人居环境样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