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12-06 14: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浙江农林大学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让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浙江农林大学制定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专门组织相关专业的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倡导师生学习法律、宣传法律、尊重法律的新风尚。

  12月4日,浙江农林大学在东湖、衣锦两个校区举行国家宪法日图片展。展览系统梳理了历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宪法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人大制度”“经济制度”等重大制度的变化历程。该校大学生法学社的志愿者还在展览现场分发了法律资料,讲解了宪法的历史和有关知识,吸引众多师生驻足参与,起到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为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浙江农林大学还陆续开展了宪法主题征文、法律演讲比赛、法律辩论赛和宪法知识竞答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布置了普法宣传橱窗,摘选张贴了宪法相关知识的内容;利用网站、微信、广播等平台,全覆盖式的加强宪法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此外,浙江农林大学法学等相关专业的师生,还会同临安区人民法院等部门赴校外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向市民们宣扬遵纪守法、维护法律权威、培育法制精神的必要性,并为市民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

  据悉,自2014年确定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就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为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宪法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并将努力成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先锋模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