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 浙理工国教学院开展党员爱心采摘活动
2018-12-07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方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浙理工国教学院党总支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诸暨市江藻镇,帮助果农采摘桔子。

  正值一年一度的桔子采摘、销售的黄金时节,学院党员了解到钱老师家中由于父母年迈,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家中缺少劳力,还有很多桔子挂在树上没采摘,再不摘下来就有可能烂在果树上,实在让人着急。经党员们商议,决定开展“义务助农、采摘桔子”的活动。在采摘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从采摘、运输、分装,工作有条不紊。劳动的各个环节大家都小心翼翼,以免碰坏桔子,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大家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志愿者们在为民服务的同时,也扎扎实实体验了一回采摘桔子的乐趣。

  完成桔子采摘后,钱老师的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用朴素平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其父亲抗美援朝的事迹,回忆了革命先烈在朝鲜战场上的英雄故事。他还勉励同学知足常乐,与人为善;珍惜新时代大好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为祖国多做贡献!

  采摘活动顺利结束后,为使摘下来的桔子,能及时卖出。党员们将摘下来的40多箱,共计300余斤桔子随车子一起运回学校,在校内开展爱心特卖沙糖桔活动。

  这次特别的党员活动,既帮助了果农,又让党员在实践中接受了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