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有个特殊形体班 让女教师跟亚健康说拜拜
2018-12-07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房敏婕 厉仪 摄影 殷柴夫) 近日,在浙商大下沙校区,数位女子身着雅致旗袍,款款走在银杏林下、情人长廊里、百年校庆纪念门前,吸引了不少师生们的目光。你没有穿越,这是浙商大形体课老师们的旗袍秀——你能想象吗?仅仅在两个月前,她们中有的为产后身材走样而烦恼,有的因长期久坐不动而亚健康缠身,完全跟自信走秀不沾边。然而,这一切的改变,就源自浙商大工会为女教师开设的形体班。

  每周两次课,体育老师为零基础学员科学授课

  “正常站立,记录三围,互相拍照发群里,再把你锻炼的目标私信我。”浙商大体工部专职教师袁萌萌是形体班的授课教师,她既有在悉尼大学进修的经历,又有十几年的舞蹈经验,因此,学校工会成立形体班之初就让她来给女老师们授课。本学期是她带的第二个形体班。

  这个形体班每周两次课,对报名者无舞蹈基础要求,全校女教师都可报名,由于每期只有30个名额,报名时大家还要拼手速秒抢。面对一大批零基础、身材走样的中年女老师,袁萌萌第一节课就让穿紧身衣的老师们面对镜子站直,从不同角度拍照,正视自己的体态问题并拟定各自的锻炼目标

  “初来的老师,大多抱着减肥的心态。我再三告诉大家,减重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有针对性的锻炼找回健康的生活习惯,有了健康,美自然来了。”袁萌萌告诉记者,老师们因为职业习惯常常忽视了正确的站姿坐姿,久而久之形成了颈部前倾、含胸驼背、腹部脂肪堆积等肉眼可见的不良状态,影响整个人的精气神。

  从芭蕾到拉丁,有人两个月腰围减了12厘米

  9月底开班,每个人把体重、三围记录下来;每周一和周三的晚上,每节课一小时,袁老师先带领大家练习某个舞种的基本舞步,再进行体能加强练习。尽管杭州已入冬,在浙商大健身房里,平时给别人上课的老师们都化为认真的“小学员”,认真地模仿着袁萌萌的示范动作。往往才上了小半节课,老师们的衣服就被汗水浸湿。

  “以前总以为中年发福很正常。结果今年体检报告第一次出现超重警示,医生说,到了一定年纪再不管住嘴迈开腿,‘三高’就容易找上门。我试了好些减肥方法没什么效果,直到参加形体班。”年过四十的方老师第一次做平板支撑时,不到5秒就趴下了;头几次上课,她体力跟不上节奏急得满头汗。

  对此,袁老师鼓励她,除了上课,每天在微信群打卡,平板支撑从5秒慢慢坚持到60秒,家务太多时间不够,就坚持每天跳绳1000个。“上了两个月的课后,同事认为我的变化很大。我最近到医院做了体检,体重、体脂回到了正常水平,腰围减了12厘米。感谢袁老师!”

  创意旗袍秀,展示女教师的健康与自信

  舞蹈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面对大多数学员年龄较大,并且在舞蹈方面没啥基础的情况,为增加课堂趣味性,袁萌萌把数个舞种与不同风格的音乐相融合进行教学。她用中国风的《大鱼海棠》电影音乐教大家跳拉丁舞;用电视剧《西游记》插曲带大家模仿维密天使走台步;用强劲的外文歌领大家做肌肉训练,还有多首世界名曲为芭蕾把杆练习做伴奏……大家开玩笑说,如果可以拷贝,首先要拷萌萌老师的全套动作,再把她手机里的音乐库也打包拷走。

  学习有收获,学习成果怎么展示?袁萌萌想到了旗袍秀。“旗袍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服饰,也是显示女性正确形体的最佳服饰。是时候让大家拿出自信展示美了。”袁萌萌的想法一出,就得到了老师们的响应。报名的老师们自行化妆,校友殷柴夫提供服饰道具,在冬日的暖阳下,在浙商大具有标志性的文化景点中,这场女老师为主角的旗袍秀诞生了。

  校摄影协会的老师们纷纷举起“长枪大炮”,不少路过的师生也不由得举起手机拍摄。“当旗袍遇上浙商大,真好看!”袁萌萌说,形体练习帮助女老师收获了健康和自信,浙商大形体班下学期还会开下去,争取帮助更多的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