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双名工程”名校长高峰论坛在滨江区圆满结束
2018-12-11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李国亮)近日,2018年浙江省“双名工程”名校长高峰论坛在滨江区高新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主办,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滨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杭州高新实验学校承办。

  浙江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牟凌刚、浙江省师干训中心主任赵伐教授、常务副主任卢真金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振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玉琨教授、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副院长叶哲铭副教授、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滨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一中、学者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双名工程”名校(园)长培养工程学员、“杨一青名校长工作室”学员等180余人到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活动。

  12月9日的主论坛活动由浙江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卢真金教授主持,“双名工程”名校(园)长培养工程学员象山实验小学校长励安平、杭州市大关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章继钢、宁波中学校长邵迎春先后作了《让培训得到延续与发展》《守正出奇: 撬动学校管理的变革》《学术高中的建设路径与思考》等观点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陈玉琨教授作了专家报告。

  12月10日,小学名校长论坛和中学名校长论坛两个专场同步进行。分论坛(一)小学名校长论坛,先后由由吴卫东教授、李更生副教授主持。温州龙湾区第一小学校长吴闪燕作了《成长合伙人,构建一所有乐趣的学校》的观点交流、瑞安市虹桥路小学校长林昳作了《成果推广:教师专业成长的新途径》的观点分享,浦江县实验小学校长徐双莲作了《真实,最朴素的担当》观点报告。温州市瓯海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赵成木作了《出彩新时代,追梦巴学园》的观点分享,嘉兴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晓萍作了《探寻核心素养落地的力量——新儿童教育课程体系构建探索》的经验交流,缙云县新建小学校长刘勇武作了《追寻另一种可能》的观点交流。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刘力教授、原杭州学军小学校长杨一青分别对校长们的观点作了深入的点评。

  分论坛(二)中学名校长论坛,由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副院长、杭州市师干训中心副主任叶哲铭副教授主持。宁波镇海区立人中学校长厉佳旭、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实验中学校长庞仿英、嘉兴秀州中学分校校长李新浩、青田中学校长邓加富、金华汤溪高级中学校长叶文杰等作了的观点交流。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振新教授等专家作了独到的专家点评。

  本次高峰论坛,展示“双名工程”名校长培养成果,整体落实和推进了浙江省教育厅“十三五”教师专业发展规划,深度总结了“双名工程”名校长精准培训的浙江经验,同时也有效推进了我区“双名工程”、师训工作的整体深化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6 22: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9 13: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11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