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水幼儿园天水园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018-12-13 1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戴丽 实习编辑 周沈君)12月13日,杭州低碳科技馆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天水园区。

  “小朋友,香蕉皮是不是垃圾?饮料盒是不是垃圾?喝完的矿泉水瓶是不是垃圾?这些垃圾在以前都是直接埋到土里的,而且大部分很难降解,几乎不会消失。但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就这么大,垃圾越来越多放不下该怎么办?”带着问题,来自低碳科技馆的两位讲解员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主题为“垃圾分类 :别丢掉,再利用!”的科普讲座。

  讲解员老师从什么是垃圾、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各种各样的垃圾桶、垃圾分类游戏四方面着手,告诉孩子们只要用对的方法利用垃圾,垃圾是可以再发挥本领的。此外,老师还告诉了小朋友一句关于垃圾分类的顺口溜: 厨余垃圾别乱倒,绿桶是它真依靠;其他垃圾种类多,小区黄桶找一找;纸张玻璃可回收,蓝桶把它当成宝;废弃灯管有害物,找个红桶把它抛。

  天水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的举手之劳变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培养孩子垃圾分类的良好品行,使“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口号转变为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