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高校校报传媒学会2018年年会在浙商大举行
2018-12-17 11: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房敏婕 摄影 周霖)12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高校校报传媒学会(校报研究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记协秘书长陈建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向明,以及浙大等全省高校校报负责人80余人济济一堂,共话高校校报发展。

  任志国代表学校向参加年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高校校报是高校新闻舆论宣传的主要阵地,是高校传统媒体的典型代表,在高等教育不同时期的发展阶段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承载着舆论引导、信息传播、学术交流、成果推广、培养人才等重要任务。他希望与会代表发挥学术专业优势,建言献策,交流经验,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同时对浙商大的宣传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建华在讲话中表示,高校校报要顺应媒体传播方式变革大势,办好校园主流媒体,坚持以工匠精神做好报纸,从信息资源到报道策划、采编手段、传播平台的有机整合。他希望通过校园传媒研究会这个平台以及组织的评奖、竞赛、研讨等活动,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比拼。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四年来我省高校传媒校报事业发展的情况,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章旻代表理事长向大会报告2015年以来学会工作情况。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陆兴华作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当选为新一届省高校校园传媒学会理事长,并宣读了2017年度浙江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获奖作品并举行颁奖仪式。其中,《浙江工商大学报》报送的作品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获奖总数为该校历史最高。

  会议还邀请了钱江晚报视觉全媒体中心总监高建定,网易浙江主编、原青年时报首席记者夏佳波等作媒体业务培训;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等3所高校的代表作发言,交流了校园媒体日常业务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