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学子用手绘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厕所的变迁”
2018-12-17 12: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汪珊)为深入探寻改革开放的伟大足迹,寻访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中美合作)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用手绘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小”厕所的 “大”变迁。

  在今年的党员发展大会上,党支部给想入党的同学布置了一项作业,手绘改革开放40年来厕所的变迁,以此来体会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同学们都很踊跃,积极搜索素材,2天就把厕所画好了。

  他们在画中体现了各个年代特色鲜明的厕所,从没有屋顶,没有门的“旱坑茅厕”,到“露天旱厕”,再到“凉亭厕所”,再到21世纪五星级现代化公厕,通过画笔,同学们用新颖有趣的形式,展现了厕所“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之路。

1984年的露天旱厕

  在支部发展会上,李想同学向大家介绍和展示了2017年更清洁、更便利、更美观的公共厕所,她说:“这些厕所不仅见证了科技的进步,更代表了我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说明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富强了。”

内蒙古草原上的露天旱厕

  从茅坑到卫生间,厕所见证国家的文明之路。2015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下,全国各地开展了“厕所革命”,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调研过程中,多次强调继续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关注“小厕所、大民生” 。

凉亭厕所

  “通过‘厕所的变迁’感受改革开放40年伟大变革,是我们引导学生党员关注民生问题的一种方式。”党支部书记汪珊老师说,这场小角落的大革命,不仅展现了我国强大的科技力量和文明进步,更体现了我党从小处着眼,从实处落手,身体力行的推行改革开放,改善民生问题的坚定信念。“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从自我做起,做国家发展和文明生活的推动者,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青春力量。”

2017年的现代化厕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4 17: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1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