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受中国40年变化 浙财大会计学院学子有事要做 有话想说
2018-12-19 16: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胡坚)12月18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师生共同观看并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变化,浙财大会计学院学子有事要做。90年前 ,革命先烈们在井冈山胜利会师,巩固扩大了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而在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浙江大学本科生党支部也在钱塘江边会师,共同举办两校三支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党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精彩纷呈:几手几脚,默契配合,象征1978年建立经济特区时大家手脚并用齐力干,大胆摸石往前进;运动识字,火眼金睛,象征1986年提出全民所有制改革时的拨云见月,找到前进方向;画图猜词,绘出支部的K线图,纪念1990年中国股市的诞生;四人五足,一二一二、整齐前行,象征如今的我们正携手步入新时代……

  学生党员们还进行了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交流。在交流之后,学生党员们合力将素拓活动所获拼图“井冈山会师”拼成原貌,最后,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拼图赠予浙江大学学生支部。

  不只是学生党员,广大学生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纪念这伟大的40年。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特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光辉岁月颂党恩”素拓文化节。学生在“圈出南海奇迹”中了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序幕,在“新起点,新征程”中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在“跃动青春”中迸发青春活力。

  不只在钱塘江边,学生还走出校园,一起参观了“大潮起之江”——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这次的图片展,是用老百姓自己的镜头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学生们认真观看着老艺术家们的摄影作品,欣赏着一幅幅富有时代感的照片,被这些艺术作品深深震撼,并激动地表示:“浙江省四十年以来变化如此得巨大,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魅力。”

  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变化,会计学院学子有话想说。在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结束后,学生们非常激动地诉说着自己对四十年中国变化的理解。16会计朱温倩说道:“40年前的一个伟大的决策,让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岁月不老,初心不改,今天我们回望40年,是向披荆斩棘的改革者致敬、向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为了中国梦的实现,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6会计吴毅雁也深有感触,“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众多的磨难,进行了奋勇的拼搏,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现在,中华民族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成为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我们青年一代更应不断奋进,有一份热,发一份分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