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大四学生巧手捏出“大商机”月入过万
2018-12-29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杜晓哲 徐溶苑)“接订单、仔细揣摩人物个性特征、制作独一无二的陶土人偶;线上授课、分享手作心得、回答粉丝的提问……”最近,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室内配饰专业的大四学生虞紫伊忙的不可开交,随着元旦以及新年的临近,想要送亲朋好友个性礼物的人越来越多,而虞紫伊的个性陶土玩偶、个性手链、特制饰品成了很多人的首选,订单纷至沓来,一个月收入就超万元。

  从兴趣到专业,一切都源于对手工的热爱

  “超轻粘土、软陶、滴胶、羊毛毡……总是觉得把多种制作材料搭配混合在一起后,创作出来的手工作品才会更加有趣。手工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爱好,还是为我增添趣味的重要元素。”作为一个手工的爱好者,虞紫伊表示自己从小开始就喜欢动手制作东西。

  从小学开始尝试用报纸和乳白胶来进行各种造型塑造的搭配,中学开始去通过网购来囤积许多心仪的手工材料开始,到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她选择了心仪的室内配饰专业,当专业和兴趣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强烈地创作欲望便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她不仅是软陶粘土手工达人,还擅长多种手工形式。微缩食玩、仿真娃娃和各类手工粘土饰品,最终做出来的成品不仅可以成为摆件放置,还可以在生活中得到使用。

  为了将这份乐趣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让大家能通过自己体验感受到手工的魅力,虞紫伊在手工客app上进行了注册,成为了手工客的签约导师,设立了“Mango鱼高仿真微缩食玩专栏”,进行线上授课。不但如此,她还在微信上开设了“线上手工学习交流群”。

  大学的生活,有了许多可以进行自我发展的空间与时间,当兴趣成为你生活动力时,生活中的乐趣就不会缺少。就像虞紫伊同学说的:“我坚持的动力就是来源于我对手工的热爱,我愿意去多尝试,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活在当下就是一种修行!”

  从专业到创业,为大众的生活增添更多的美丽

  “如何让自己对手工的热爱以及对美的追求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的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呢?”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浓厚的在校大学生创业氛围的熏陶下,虞紫伊报名参加了学院的新温商班,经过系统的学习后,便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原创手工工作室,取名为“MANGOFISH”。

  目前,虞紫伊的创业工作室的主要经营业务有:真人照片Q版摆件定制、二次元动漫人物定制、Logo手链定制、饰品(胸针、耳坠、项坠)定制和手工创业笔记本。顾客的范围也比较广——有学生、情侣、老师和家长等。

  因为创意手工作品有它的独一无二性,所以受到了大家广泛的喜爱。定制礼物里满含着的是一份独特的心意。一份独特的心意,自然是节日礼物和生日礼物的优选之一,甚至在公司的年会和婚礼宴会上,也有不少她的手工订单,在业务量多的时候一个月收入都会超万元,由于是纯手工打造,比较耗费时间,她还拒绝了不少的订单。

  当谈及自己的手工创业工作室未来的发展时,虞紫伊说:“会继续创作出多元素化的手工作品,除了会开设线上课程外,还会努力将线下课程开设起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手工的乐趣,为生活增添更多的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