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生拾金不昧 失主掏出包里的钱就要塞给他……
2018-12-29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姚敏明)昨天,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校)办收到了一封来自宁波市民章老伯的感谢信,薄薄的信纸承载了满满的谢意,这其中的故事还要从上周四傍晚说起。

  原来,当天傍晚5点钟,66岁的章老伯乘坐369路公交车前往南苑饭店见一位朋友,在三市立交桥站下车时,匆忙之中把自己的钱包落在座椅上,被乘坐同一班车的浙江工商职院软件1741班的学生朱千一发现了,并开始他寻找失主的过程。

朱千一同学

  朱千一说,当天他从和同学一起创办的公司坐车回家,发现座位上的钱包后在公交车站等了一段时间,一直没见到失主,就先回家了。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查看了钱包里的物件,发现除了部分现金,还有身份证以及好几张银行卡,“失主肯定很着急,必须想办法尽快把钱包还给他。”

  第二天,朱千一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来到了东方威尼斯小区,不料章老伯已经搬家了,于是他和父母商量后一起到了西门派出所,在民警的协助下,终于辗转联系上了章老伯,并把钱包送回到他的手中。

  “发现钱包丢掉后很着急,当时也想不起来是在哪里丢的。”章老伯回忆说,当天他四处找了一番无果后,觉也没睡好,没想到第二天中午接到了儿媳打来的电话,说是钱包找到了,真是喜出望外!当章老伯掏出钱包里的6、7百元现金表示答谢时,被朱千一和他的父母谢绝了。

  “年轻人能够拾金不昧,还千方百计找到我归还钱包,真是好样的!”这件事在章老伯心里一直无法释怀,一定想要通过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谢意,于是便有了这封写给学校领导的感谢信,老师和同学们也才知道了这件事。

  一起创业的室友林寅贤告诉记者,朱千一平时不怎么爱说话,是一个非常踏实善良的人,学习方面也很努力,跟大家相处都非常好,平时也喜欢帮助别人。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仕俊收到这封信后非常高兴,他认为,高校是培养人的重要阵地,也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阵地,朱千一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体现了一名大学生良好品德和社会责任,值得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和弘扬,他为朱千一同学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