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运动 共成长 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亲子森林运动会
2018-12-29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杨路 实习编辑 周沈君)寒冬腊月也阻挡不了仙林芽儿对运动的热情!2018年12月29日,仙林实验幼儿园阳光体育运动节之第四届“亲子森林运动会”在下城区体育中心快乐开启。两个园区共千余名大小朋友共同携手,参与了这场奇幻又充满趣味的运动盛会。此次运动会主要有五项活动,分别是:“森林欢乐大游行”“精神抖擞早操展”“森林绳球王对决”“活力满满啦啦操”,以及“趣味亲子运动赛”。

  活动伊始,仙林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着形态各异的服装,将自己装扮成森林中的动物或植物,为大家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欢乐大游行”。之后,仙林实验幼儿园园长戴慧敏上台致欢迎与开幕词。戴园长鼓励孩子们要爱运动,勤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阳光。随着运动会口号“我跑我跳我健康,我玩我做同成长”响起,一个个小火箭承载着大家的梦想与祝福,飞向广阔的天空。

  首先开始的项目是“精神抖擞早操展”。仙林实验幼儿园小班的宝贝们边做操,边和“彩虹”做游戏;中班的小朋友们拍着篮球,不管篮球多顽皮,始终逃不出仙林中班小朋友的手掌心;大班的孩子们则是在扮演小小特种兵,眺望、射击、飞翔、穿越封锁线全都不在话下。

  在“森林绳球王对决”中,选手们或是认真拍打篮球,或是奋力跳绳,参加比赛的孩子,都是由仙林实验幼儿园各班精心选拔出来的种子选手。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分钟计时,但他们认真努力、热爱运动的样子,却迎来了一旁观看的家长的热烈欢呼。

  为了帮孩子们加油打气,活跃运动会现场的气氛仙林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孩子们、爸爸妈妈和祖辈们也都带来了充满活力的啦啦操。此次啦啦操表演共有四个节目——教师啦啦操《快乐gogogo》、小班父子操《奶牛操》、中班祖辈亲子舞蹈《西班牙斗牛舞》、大班母子操《燃烧我的卡路里》。伴随着激情欢快的音乐和舞蹈,活动逐渐走向高潮。

  在随后进行的“趣味亲子运动赛”中,仙林小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在棉布上奋力爬行,中班的孩子们这回当了一次“小小驾驶员”,托着扭扭车,为家长们带来一次优质服务。大班的孩子骑着没有脚踏板的自行车,这对孩子的平衡力是个很大的考验,但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欢乐的亲子森林运动会在孩子们阵阵惊喜与惊叹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仙林实验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展现自己的过程中,学会自信和坚持;在彼此合作的过程中,学会信赖与合作;在观赏节目的过程中,学会注视与倾听。更重要的是,希望让孩子们知道:世界充满想象,即使是一个运动会,也能不断创新出那么多有意思的玩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26 14:09
IMG_1531(20201023-151128).jpg
星球1301:借着梯子进行,角色游戏,不仅锻炼肢体协调性,还能提升胆量,增强自我保护、安全意识。.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