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音乐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万余人报考 最高录取比可达67.9:1
2019-02-18 18: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佳丽)2月18日,浙江音乐学院2019年本科专业校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2月18日至23日和3月2日至4日将进行为期9天的专业初试和复试,计划录取本科生612名,其中包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的本科生48名。

  据介绍,浙音2019年全日制本科专业校考(除三位一体)考生来源覆盖全国31个省份,共11495人,其中报考人数居前三的分别是浙江1699人、广东1417人和山东1120人。浙音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录取比例将达20.4:1,创历史新高。其中最热门的当属音乐表演专业美声演唱招考方向,报考人数1698人,录取比例达67.9:1。

  按招生专业、招考方向分类招生

  2019年,浙音共有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表演(音乐剧)、艺术与科技8个本科招生专业,19个招考方向。按照不同演唱法、演奏乐器、舞种等分类,共有59个招生类别。

  在招生专业上,浙音新增了表演(音乐剧)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综合能力较强的音乐戏剧表演艺术人才,要求考生具有基本的声乐演唱能力、舞蹈表现能力和戏剧表演能力。此外,艺术与科技、舞蹈编导等两个专业首次面向全国招生。据介绍,艺术与科技专业主要基于音乐艺术与科学技术深度融合的基本理念,培养在新媒体艺术等领域具有交叉学科基础和音乐创作能力的新型艺术人才;舞蹈编导专业主要重点培养具备舞蹈创编、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录取不分文理,按照统一标准

  今年,浙音所有专业不区分文理科按统一标准录取。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实行新高考改革试点的省份,所有专业对考生选考科目均不限。

  在国家教育部和各省政策指导下划定高考文化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参加浙音自主组织的专业考试分数合格,且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浙音规定的最低分数线后,按以下录取规则录取:

  ◆报考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方式除外) 、舞蹈编导、表演(音乐剧)专业,以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报考音乐学(师范) 、音乐学(音乐理论) 、舞蹈学(师范) 、艺术与科技专业,以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综合成绩 = (专业校考成绩 ÷ 100) ╳ 70  + (高考文化成绩÷文化成绩满分) ╳ 30

  对于本次考试,浙音实行随机制,即评委随机抽取,考生随机编号,考场随机排定,试卷随机抽取。同时,面向报考人数多的音乐表演专业声乐、钢琴、流行演唱招考方向,音乐学(师范)专业钢琴招考方向以及舞蹈学(师范)专业,学校开通了自主选择初试时间功能,考生可提前选择自己的初试时间,为考生提供了便利。

  据悉,2019年招生专业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7日左右在浙音官网公布,复试成绩将于4月上旬对外公布。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只有取得了浙音的专业考试合格证后,方可填报学校的高考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41950.jpg
3P8A0225.png